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3拍戶外素材

國際志工營結束的第二天,我們沒有休息的時間,沒有難過的時間,我們必須趕緊調適自己的心情,好好把握當下,必須趕緊下一個拍攝,進入狀態!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到台中國家歌劇院,進行形象片的拍攝,但在這高溫的襲擊下,我跟大芳真的熱到快中暑,連我們道具-金魚,感覺也快一命嗚呼,進行了維持兩三小時的拍攝,慶幸自己平常有在鍛鍊身體,才不會拍攝到一半昏倒。結束完第一個場景,我們很擔心金魚會死掉,也沒有信心會把他養好,所以又把他送回水族館,不然一隻小小生命,被我們人類用到死,我們一定也會很難過,還好我們有做了正確的決定!

接下來我們一起到了高美溼地取景,再開車前往的過程中,迷路了好多次,這過程中突然感慨以前人沒有google map,到底怎麼到達目的地的,我們光一個導航都可以走錯路了,覺得超級無助,很佩服自己哈哈。但旅行中迷路也是一個學習,說不定會遇見更美的風景,也可以意外學到不同的事物。

幸虧最後有安全抵達高美,但今天的天氣非常不適合我們要的場景,天空非常混濁,雖然整體還是很漂亮,夕陽的光暈非常美,但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正當我們心情有點低落時正準備拍幾個片段就潛返回家,我們遇到一位街頭藝人,穿著鋼鐵人服裝,手拿一把吉他,站在夕陽下唱這歌為夢想前進,讓我們心情瞬間痊癒。

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遇見什麼事,也許我們遇到不是規劃中的事情,但或許你再往前走,下一秒的風景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