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 Afih部落Ukulele教室開課囉!

 

早上終於要開始第一次的課程,今天由冠琳教小孩們烏克麗麗,雖然來的人數不多,一開始也只有神父在唱歌,但後來終於找到一些能引起小孩們共鳴的歌-歡樂年華。雨涵(圖片中拿著烏克麗麗的女孩)之前有學過烏克麗麗,由他當伴奏,帶著大家一起唱歌,神父一直都是最認真唱歌的人,還不時搞笑逗小孩們開心。

photo

結束烏克麗麗課程後,跟孩子們相約下午三點要一起瀑布看看,順便玩水消暑。

 

在去瀑布前和冠琳一起去拜訪產銷班的班長,了解更多關於產銷班的訊息還有他們所遇到的困境,班長跟他的老婆人都很好,願意回答我們很多細碎的小問題,在訪談的過程中,當然跟前天一樣:擔心我們中暑、曬太多太陽。結束之後的合照還有附近文旦產銷班的人一起入鏡,這裡的人都非常熱情,願意在很多事情上協助我們。

photo

(圖右是文旦產銷班的班員,一直嘗試在按下快門時做動作干擾旁邊的人。)

 

終於到了最期待的下午三點,到了教會之後才發現瀑布的水因為天氣太熱,水流很小。於是孩子們就決定去附近的河川玩水。騎上腳踏車,到半路中我們就後悔了,因為不是變速的腳踏車,在水灘中很難前進,還有一路上的小碎石不時在幫我們按摩...。

抵達目的地之後男孩們就迫不及待衝進水中玩耍,女孩們加入之後就開始鬧神父,互丟泥巴。在冠琳拍攝的同時,聽到女孩們偷偷討論著:「欸,我們去丟那個姊姊啦?」「不好啦,他要攝影。」「丟另外一個姊姊好了,他沒拿相機。」,從這段對話就可以想像我跟拍攝完畢的冠琳接下來的下場。

photo

(還沒被小孩攻擊前所拍攝的照片。)

photo

(神父和女孩們互相丟泥巴。)

 

回去的路上,大家身上都充滿泥巴,被風吹乾之後變得白白的,黏在頭髮上還被取笑像阿婆,回去照鏡子才發現自己不僅頭髮都是泥巴,也一直以沾到泥巴的臉和小孩對話、和居民打招呼。

當我坐在客廳裡等待洗澡時,甚至還嚇到雄哥家的小孩,想說怎麼有不認識的阿桑坐在他家客廳。

 

大家先各自回家吃飯後,晚上八點又聚集在教會前,因為晚上大小朋友要一起畫畫,參加全國性的繪畫比賽。從八點到十點,雖然過程中常常很混亂,但結束後還是有幾張不錯的圖。

在繪畫結束後,也和小孩們一起玩了小遊戲,孩子們希望我們能常常開課,這樣他們才有理由跑出來玩。得知是因為這種原因才有小孩來上課有點失落,但看到他們出現還是覺得很感動。希望之後他們願意來上課的原因會是因為課程的豐富有趣,不是只為了跑出家門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