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 金黃稻穗

 

早上七點跟著雄哥去關懷站準備事前工作,隨後就跟著產銷班的農民一起收割。第一次近距離見到機械化的收割方式,雖然在烈日下也因為新奇而一直拍攝著、觀察著。他們很怕我們熱著,一直要我們到旁邊乘涼、休息,也一直給我們水,到這裡比在家裡還受到呵護,常常覺得很不好意思。

等到農民採收的差不多時,便跟雄哥一起到關懷站和長者一起用餐,到達時先一起玩了小遊戲,類似訓練反應力的遊戲,和長者們一邊唱著歌,一邊玩遊戲,結束之後頭目還幫我們取了阿美族的名字:冠琳是巴奈banai-稻米的意思;旻芮是理幸lisin-祭典的意思。

photo

 

在等待用餐期間,去拜訪了潘世光神父,神父到台灣已經55年了,對於部落瞭若指掌,對於部落的孩子也有很多的關愛、期待。總能聽到神父叨念著現在部落的小孩都往外跑,不喜歡回來了。隔天會與神父一起用餐,相信對於神父的貢獻會有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