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阿禮部落 - 阿禮小淘氣

「哥哥~」

「有什麼事嗎?」

「我想看數碼寶貝」

「天祈乖,哥哥的電腦還在處理事情,現在不行喔~」

「哥哥你在做甚麼啊?」

「我在打網誌,就是用電腦寫日記的意思」

「那哥哥我幫你打~」

「真的嗎?好啊我們一起打」

 

天祈是一名幼稚園年紀的小男生,外號雲豹二號,因為在包基成包老師的希望小書坊系列課程中,表現優異排名第二,故得到雲豹的稱號。天祈算是一名好奇寶寶,對很多事情感到興致勃勃,不過也因為年紀還小,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常常嘟嘴生氣。有次他和歐佳源(雲豹三號)拿著相機在玩,說好每人輪流拍五張,結果歐佳源多拍,他便生氣地低著頭,小嘴立刻嘟起來,悶不吭聲坐在一旁。

 

想不到這位無言抗議的最佳代言人,這次遇到不順心的事,不但沒有不高興,反而要幫我的忙,令我十分之驚訝。

其實天祈注音還不錯,只是最後有點耐不住性子

聲稱打到手很痛所以不能打字了(笑)

討價還價之餘也不忘爭取要看數碼寶貝的權利。

 

包老師在我們回到原鄉時講了一段和天祈有關的小故事

那時正走在古道上,赫然發現路邊有個柵欄圍起來的狹小空間,原來那是天祈家養豬的地方。據說當時莫拉克風災時,急著撤離,沒有辦法照料到那隻豬,原本料想豬會餓死在柵欄內。想不到事後上來發現,豬竟奇蹟似的仍然活著,柵欄旁也多了許多野豬作伴?天祈的爺爺大喜,便將這頭幸運的豬作為天祈男丁禮的牲禮。

「我想看數碼寶貝~」...........................----淘氣的天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