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阿禮部落 - 文化種子和麥德姆咖哩

初至這裡時恰巧有一面之緣,愛串門子的我們決定再來拜訪文化種子工作室的宋經理和杜先生

文化種子的全名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百合部落文化種子工作室」,因莫拉克風災重創家園,有六個部落遷至「長治百合部落園區」的永久屋生活,然生計、就業及部落與文化重建是接續面臨的重要課題。工作室扮演一個培養文化種子人才的角色,透過來自各族群文化種子的共同合作,帶動園區內族群間的互動及參與,協助文化重建。

工作室坪數不大,三個人的辦公桌擺在裡面幾乎占滿整個走道,但別小看這麻雀辦公室,他可是肩起34個足球場大小的園區的重建工作 ! 

工作室的金頭腦宋金山宋經理,有著百達山地服務團意志的熱血漢子、實在的好好先生杜大哥與紅龍果巴小姐,攜手為園區的未來奮鬥。現努力在產銷方面,幫忙尋找契作的對象、有空閒的農地就幫忙種、有人種作物卻沒有銷售管道就po上網幫忙賣,有時賣不出去還買下來自行消化......為的就是希望輔導及幫助園區內的大家。

(由左至右分別為 : 大軍、包小姐、宋經理、杜大哥和俊達)

很榮幸的能和這支強大卻默默努力付出的團隊認識 :)

 

【麥德姆來襲,讓你措手不及特輯】

因應颱風到來,兩位新好男人決定親手下廚

早晨親自到傳統市場買菜,花了兩個小時,經歷火燒鍋攻擊和小強突襲(?) ,終於完成一道絕世料理

photo

(有圖有真相 ! 滑順咖哩配上鮮嫩豬肉與時蔬簡直絕配阿!! )

為紀念此時刻誕生之美味佳餚,特稱之為「麥德姆咖哩

 

兩人的阿禮探訪和美食料理(?)之路將會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