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自我介紹】馨宜和俞廷

  我們是馨宜和俞廷,雖然就讀不同科系和年級,但緣分是神奇的,同年加入師資培育中心大家庭,開啟了我們的友誼。 
 
  兩人的個性既相似又互補,同樣都很感性的兩人,特別喜歡從事志願服務,不論是寒暑期或學期間服務,只有能力所及絕對盡全力投入,只因為我們喜歡笑,更喜歡看到他人的微笑;大學是一個開放的高知識殿堂,對於專業知識能力不斷提升,我們開始自覺應被賦予的使命,並思考著能為這片孕育自己二十年以上的土地,付出些什麼呢? yes
 
  文字和影像是我們最喜歡用來記錄生活的方式。記錄,說不上難卻也不簡單,簡言之,紀錄是一種生活美學,看似平凡的每一天,其實許多感動蘊藏其中,只是我們太忙總是忽略了。對我們來說,世界太大太美,當個「低頭族」實在有愧於生活在美麗的台灣,抬起頭走出戶外,我們喜歡帶著相機,捕捉每一個精彩瞬間,捕捉感動、心情和片刻的凝結。 
 
  新聞系的馨宜善於觀察,喜歡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出創意的色彩、喜歡嘗試很多從沒做過的事,就像一個好奇寶寶,發現、探索並致力於回饋社會。社會系的俞廷細心又善良,喜歡思考的他腦子裡總有一大堆很棒的想法。 
 
  我們是馨宜和俞廷,分別來自輔大新聞系和社會系。感謝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難得的蹲點計畫,我們必然全力以赴,懷著最熱忱卻謙卑的心面對未來的考驗;由衷的希望能在暑假期間,帶著攝影機走訪鄉下、部落,田野調查式的深度探訪,再以文字和影像刻畫出屬於自己和土地的印記。 
 
  我們最大的心願,莫過於妥善運用新聞、社會學專業,深入追蹤報導在地小人物、小故事,給與發聲機會、平等教育資源,絕無法忍受,非主流事物被社會的洪流吞噬。 
 
  「成為你想看見的改變」是支持我們長期服務的信念。常常,我們總是顧慮太多而忘了自己遠比想像中來的堅強許多;青年行動力莫過於此。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