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峽復興堂 - Day15/關於青春

嗨~我是小魚

青春之所以迷人,在於它只有一次,每個人用屬於自己的畫筆將青春上色填滿。不知道為什麼,當孩子們揮灑畫筆的同時,我駐足,試圖想像他們走入青春期的模樣,此時,大部分的孩子依然活蹦亂跳、眼中盈滿了單純與好奇,我想,我真的捨不得你們,沒辦法看著你們長大。成長不是變得世故,而是能擁有面對未來的勇氣,但願在教會裡無數人用心陪伴與教導下,未來長大成熟後的孩子們,能實踐丁牧師(創辦人)所說的:「希望這些孩子把愛繼續傳承下去,這就是復興堂的精神。


其中一個女孩,在紙上細心地描繪出一個男孩,敏感的我悄悄走到她身旁,問了句「這是你喜歡的人嗎?」她害羞地點了頭,情竇初開的年紀,此刻的她笑得燦爛,忍不住和我分享是哪個男孩緊抓她目光,僅僅十五天的相處,便擁有了你們的信任,我也記得,離別前幾天,數個孩子一直跟著我,不管做甚麼都要找小魚姐姐,說了無數次的「不要離開好嗎」。

 



回首這十五天,是我們青春中深刻的印記,最初踏入復興堂,我們就被大家此起彼落的笑聲感染了!這一路上,很感謝大家的陪伴,丁牧師、師母、小欽哥、衛教師領著我們一步步了解復興堂,念姐煮的晚餐讓我們感受到復興堂如家一般的溫暖(真的超好吃~),我們不會忘記Caroline、乃玉老師、心怡老師為國小課輔班忙碌的身影,所有的人也總是親切地關心我們的生活,最後,每天回到復興堂的學生志工們,謝謝你們給予很多幫助,願意把故事分享給我,能認識你們,是蹲點生活中很重要的收穫,下次見面再一起玩桌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