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峽復興堂 - Day12-14/烙印


星期五的一早,八點三十分,復興堂的孩子們興高采烈地集合,準備前往西湖渡假村,此次行程是由建蓁教育環境基金會贊助,希望給予小朋友們出外走走的機會。遊覽車駛進園區,孩子們紛紛讚嘆:「好漂亮喔!!!」,神采奕奕地下車,一路隨著工作人員的帶領在園區內參觀、玩樂。


參觀行程包含:動植物的知識、安徒生童話故事、吊橋挑戰等,孩子們走上吊橋有的戰戰兢兢,有的毫不畏懼,但一旁有隊輔、老師的協助,在過程中能安全無虞的遊玩,在午後的口琴聲演奏中,順利地回程。


 

周六的小雲豹領袖營課程是由學生區(小六到高三)來主持,一開始的敬拜領唱,到後續的美術課程,Jenny老師讓孩子們畫心目中約瑟穿著彩衣的樣子,從鉛筆構圖到色筆上色、色塊拼貼,每個人都完成一幅繽紛又美麗的作品。


最後一天的蹲點,時間在成人敬拜的星期日中倒數,帶著行李抵達復興堂後,學生區的孩子在台上輪流唱著聖歌、說著敬拜讚美,不知道是最後一天的緣故還是熟悉,佇足於暗暗的燈光下跟著哼唱,內心有好多好多感動,雖然當時拿著相機錄音的我,無法完全專注於敬拜流程,但透過鏡頭拍攝、歌聲環繞,在這裡兩星期的點點滴滴都在腦海中不停播放,很感謝牧師、老師們在整個蹲點對我們的照顧,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睡好,真的像在家一樣地溫暖;也謝謝所有的大孩子們,你們給來這裡15天拜訪的我們快速融入你們的大家庭,很多時候因為拍攝的關係,需要你們幫忙,你們都超給力;國小課輔班的孩子,謝謝你們每天早上的笑容,我跟小魚都羨慕你們的體力無限充沛,希望未來你們都可以變成乖巧懂事、知道人生方向的人。

謝謝中華電信基金會給我跟小魚蹲點的機會,謝謝三峽復興堂的各位,未來也期待能夠再次相遇,回到三峽聚聚。(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