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三峽復興堂 - Day11/愛的禮物

星期四下午是團康時間,今天乃玉老師讓孩子們玩「打電報」,這個遊戲需要團結、默契、守秩序,透過孩子們的左右手個別接收且傳達暗號給下一位,傳至最後一名隊友立即舉手回答題目,搶先答對的隊伍即可獲勝。在六組搶答選手的選派,有幾組的小組長是當首位接受訊息者,有的則是當尾來負責答題,平常就以組別的方式來管理,早上寫作業時的生活秩序便開始積分,小組長們各個都肩負著使命,對孩子們而言,團體競賽讓他們懂得「學習別人的好、做對的事、互相提醒,共同完成」,老師們也說:「不要讓孩子們認為自己處於弱勢,便將本身做不到或沒能完成的事視為理所當然。」


一上課,乃玉老師請小魚幫忙發便條紙給孩子們,寫上對陳小姐(美麗人生廣播公司廣播員)的感謝,陳小姐知道孩子們的情況,因此給予教會很多奉獻,她在後兩週會來到復興堂,老師們希望孩子藉此機會可以讓孩子用寫卡片的方式表達對她的謝意,孩子們用心地寫著,字字句句充滿誠意,最後也拍一支影片,錄製影像送給陳小姐最真摯的心意,影片中說道:「愛的禮物,謝謝陳老師。」最後比上大大地愛心,相信陳小姐看見卡片和影片,必定感動萬分,這一切的奉獻都值得了!!!



倒數第三天在復興堂的日子,明天出發西湖渡假村,希望能和老師、孩子們累積更多回憶,未完待續……………(乃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