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最終篇不最終 楓林

  離開蹲點的前一天,牧師問我為什麼想當老師,讓我心臟猛烈地,怦怦尖叫了一大聲,「該不會我不適合當老師吧?」我心想。還好牧師的回答,讓我從十八層地獄回歸凡間,還差點奔上天堂。牧師說我「教得很好」,但他覺得我當老師太可惜了,應該有更稱得上我能力的工作。

        這番話讓我思考了許久,但「生命就該浪費在奉獻上」,此句箴言在這段期間從牧師和師母身上,耳濡目染,感同身受,我想,我更放不下這份工作了。也許以後的我會有更深的體悟,Who knows?但至少目前也只能這樣了。心靈彷彿有一道暖流吹過,謝謝牧師看得起我,希望我飛得更高更遠。

 

  正當自己感到有些悵然,以為自己再也不知以何種名義回楓林看看大家時,沒想到牧師竟然希望我們明年寒假舉辦一個「冬日學堂」,這次團隊由我們自組。牧師嚴厲的外表,卻有一顆可愛的心,他還用一塊美味的「牛排」來形容我們,說我們很珍貴,一定要再來楓林帶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photophoto

 

  最怕淚水在眼眶轉動閃爍,因此每次的道別,都盡量避免當面道再見。

 

  離開前懷著感謝與尊敬的心,寫了一封信放在牧師桌上,選擇無聲勝有聲,悄悄揮別。教會裡一群孩子在看電影,本想看看他們就走,卻被孩子羈絆住,叫我陪伴他們。還是得離開啊!靜靜的,我偷偷跟一位孩子說以後會再來看他們,小朋友的小嘴跟紙一樣包不住火,放聲問「為什麼要走?」頓時一群人跑過來說「不要!」一個小朋友說回去要加我臉書好友,還有人說要做一個項鍊寄給我,另一個則說要好好珍惜她前幾天送我的手環。眼眶霎時差點承載不了滿滿的不捨,這晶瑩剔透之物千萬得止住啊!唉!我真的真的很討厭說再見。

 

  這不是最終篇。

  

  離開後和牧師傳了簡訊、打了電話,互道彼此的緣分未了。牧師果真說話算話,幾天後他經過嘉義時,打了個電話,邀我們一同吃飯,可惜我們剛好都不在嘉義。我們說好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見面!

 

  楓林啊!楓林!就說我才不會忘記你吧!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