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神賜天籟

photophoto

    拍攝計畫終有了依歸,當完了建築師,設計好了架構草稿,緊接著是要當工人,努力填入鋼筋混泥土囉!

    遙想師說中道出「生乎無前,其聞道也,固先乎吾,吾從而師之;生乎吾後,其聞道也,亦先乎吾,吾從而師之」,因此這幾天,我們正傾盡全心,尋覓那些能帶領我們朝向知識大道,儲備藝林瑰寶的老師。既然孔夫子說過「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嘗無誨焉」,想必我們也需要付點盤纏給這群師者。於是乎,瘋狂購入糖果、果凍、零食…,嘿!嘿!這你知道的。

 

    全然失控之有個性的一群老師啊!耗了數個白天黑夜,筋骨都疲憊了,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宣告跑了場馬拉松,體力已耗竭、單車環島繞了多圈,齒輪已生鏽、機車飆行千里,需換機油。唉!唉!暮暮演示三秒立馬睡。

 

photo

photo

    今日是草埔音樂事奉學校的畢業成果展,過去這十幾天,這群排灣族的孩子們,學習了音樂歌唱、創作與舞蹈。楓林教會的師母,是這次的當家主持人。師母近日也是他們的音樂老師。太強大了!偉大的師母,我又更崇敬她了。

 

    音樂一下,果真各個聲震林木,使六馬為之仰秣。不過我不禁想,即便我勵精圖治也永遠無法成此高就,光思索至此只能感嘆自己無法擁有原住民的嗓子。這嗓子啊!是上天賦予之無上恩賜。

 photo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