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親愛楓林

     喲!千呼萬喚,眾星拱月,偶像來啦!親愛國小王子建老師,竟活生生從眼前蹦出來了!期待了好久好久啊,終於得以一窺廬山真面目。

photophoto

     曾在報紙上看到王子建老師和其妻子的故事,他們夫妻倆一手打造出南投山上的提琴教室,成立第一個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弦樂團,無怨無悔付出至背債數千萬。

 

     在蒞臨楓林的前兩個夜晚,他們在墾丁大街演奏募款,由於中華電信基金會的相邀,之後便到楓林國小和孩子們交流。

 

     弦樂團樂聲悠揚,富有生命力的音符,輕輕滑進了每個人的心海。從未見楓林孩子如此專注之神情,一雙雙好奇欽慕、炯炯發亮的瞳孔,印證了音樂的魔力與穿透力。就算閉上眼睛聆聽,也會像置身浩浩大草原,微風徐徐,又像漫步雲端,腳步隨節奏輕快徜徉。

photophoto

        令我吃驚的是,和親愛國小的孩子們聊天之餘,我才發現他們在墾丁大街募款所得,全部捐贈給旭海生活小學堂。哇!旭海!之前曾到這邊當志工服務過,單單提及嘴角都不禁揚起,多懷念那邊美好的時光。對我來說,旭海生活小學堂和楓林教會形同姐妹兄弟般縝密的依存,具有相同血緣和背景,同樣生於屏東,同樣是原住民,同樣有很多孩子需要受關懷。

 

  意外搭起旭海與楓林的橋梁,好像遠方的朋友捎來信鴿之祝福,告訴我他們過得很好,有一群小小慈善家在默默關心他們,也提醒我有空,別忘了去看看他們。楓林也會在我心中占有一大塊,這些純樸但琦麗的存在,會常駐於心中徘徊。才不會忘記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