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菓子狸沒距離

        怪哉!那純純的笑、殷殷的盼望、躍躍的姿態、未演先轟動、人未到聲先告的孩子們何在?整個教會不見孩子們的蹤影。全,然,不,曾。

 

        原來啊!是放暑假,教會的教學也跟著逍遙遊了。喔!不!如此一來,我們竊以為計畫好的拍攝主人翁們,就這樣隱隱然然在茫茫霧霧山頭了。

 

        繼而是,下不停停不下啊!那雨。遙想這「雨」字中間,一如網路表情符號之

「 > < 」,也私自道出了我們的心情了。雨公公哭了,鏡頭也泣了。拍攝進度,請您先暫時修身養性吧!

 

photo

        這一切的愁雲慘淡,多虧有了四位原住民老兄,及一位年過古稀的老奶奶的款待,煙消雲散了不少。眼前一鍋羊肉爐似的暖鍋,灌下肚,我們好像被淋濕得發抖的無助孩子,被溫情擁抱,只差眼淚沒拉成細細一線倘洩而出了。

 

        才知這肉不是羊肉,而是他們自行捕捉的菓子狸。巍巍高山,是原住民的天然冰箱,無盡之寶藏。

 

        小米酒,保力達B,搭配舒跑的微妙穿搭,也不好意思拒絕了。對於不慣於喝酒的我們,原住民族爽朗的性格,也不催促飲用,而是自然乾杯,同時,不介外的分享山上的狩獵、工作,生活經驗。投下瓜子,咚咚入吉他,也當作投幣點唱了,一首一首的情歌,蕩蕩飄揚了整座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