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這是一篇白話文

  咳咳!被說文章過於艱深像在讀文言文。請放下百萬個心,因民意是潮水會不停推著作者前進。此後定會朝向白話文邁進,感謝支持與愛護。以下:

  夏日學堂雖說有輔仁大學學生的協助,但兩人被賦予重任去帶起整體課程,仍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課程主軸為「動物醫學院」及「排隊英文不彎彎」。另外提點,有一個笑話是這樣說的:為何楓林的孩子排隊都不直呢?因為...「排灣族」就是「排隊彎彎族」啊!哈哈!這笑話初次聽到,再凶煞顏面之人都不禁仰頭大笑吧!

 

  正題如下。

 

  「動物醫學院」帶領學生由各種有趣的英文短片,以及精心製作的投影片,主題式介紹最愛寵物排行、海豚種類、動物手術等等。

 

  而「排隊英文不彎彎」,期盼藉由表演藝術融入創意英語教學,讓學生體驗有別於一般在班級中單純「坐著」的學習,而是更多動態的展現。

 

  是的!一切都只是「期待」中的教案,但教學絕不若此理想與單純。

 

  在經歷過一次的挫敗後,加上輔大學生的叮嚀與提點,我們發現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適合不一樣的教學方法。努力修改教案,耙梳各式資料,接下來的教學得到的反應雖稱不上完美,但已問心無愧,涕泣淋漓,不知所云了。

 

  其實蹲點的期間,教學是我極為期待的部分,畢竟生為教育系,看到一群孩子圍繞身邊,左擁右抱之餘,我所期盼的是,不只能成為他們一同玩樂的姊姊,而是亦師亦友的緊密關係。

 

  盡管喉嚨像沙漠般乾裂到需要一場隆隆豪雨滋潤,眼皮也彷彿負載了幾千斤欲墜樓自刎,但當一群天使飛撲到懷中說:寧寧老師,抱抱。喔!這一切,就算花上一輩子的心力,我也願意為你。

photo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