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東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 Naanguanguaq sun!

嗨!我們是來自資傳系的「紅菇姐妹花」 紅藜姊姊x香菇妹妹!

「紅菇姐妹花」靈感是源自於使勁搖裡面的歌詞「紅桃姊姊快一起搖 黑桃妹妹快一起搖」

這首嗨歌足以代表我們亢奮的心情,也希望大家也能受到感染,拿出熱情跟我們一起到台東玩!嗨!起!來!

接著我們就想說要融入南迴的五大特色產品,紅藜、椴木香菇、刺蔥、糯小米和蜂蜜,最後覺得紅菇聽起來最順,紅菇姐妹花組合就此出道(有人知道香港女演員鍾楚紅,綽號也是紅姑嗎)

 

設計組的黃薏亭是我們的紅藜姊姊,千萬不要小看她,她不僅會設計海報,還會設計人!威~不是啦,她是會連你的人生一起規劃進去,就是這麼貼心,有了她就能很安心。

香菇妹妹則是行銷組的林詩珈,她是個行動讀心機,能夠洞察他人的需要,精準找到痛點,構想出具有影響力的企劃,只要有她在,流量就在!今年台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的蹲點就交給我們紅菇姐妹花啦!

 

我們還為彼此想了一副對聯

紅藜姊姊黃薏亭:

香菇妹妹林詩珈:

接下來來介紹我們蹲點的社區-台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台東的南迴公路可是有著「全台最美公路」的封號,沿著公路便能進入南迴四鄉。

而這個社區正式位於南迴的最後一站-「達仁鄉」,臺東縣達仁鄉土坂村保有排灣族的原住民文化,隨處可見排灣族的雕刻藝術和裝置,而且這裡竟然是僅存兩個還有在舉辦五年祭的部落!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除了改善偏鄉醫療、照護老人孩子及改善部落交通與脫貧,2019年還成立了「捌個零社企」,與當地的小農進行合作,推出許多有趣的遊程體驗跟當地才有的特色農產品,玩累了還有Takec Pizza公益餐車可以吃披薩。

這麼好山好水的地方又能吃好吃的美食,是不是也想去一趟土坂部落了呢?

 

你們是不是想知道捌個零是什麼意思呀?

紅菇姐妹花科普時間:

「捌個零」其實是從排灣族語Paqeljing演變而來的,Paqeljing是互助的意思,象徵著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積極致力於改善偏鄉醫療和照護老人孩子的心

希望透過捌個零社企,推出特色農產品、新鮮健康的美食以及有趣的遊程體驗,能讓當地居民和小農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南迴、認識達仁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