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東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 《紅菇周刊》第一期:0704-0710

本周神秘案件:

這周發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沒想到紅藜姐姐跟香菇妹妹的身分調換了!

經由本周報特派員的詳細了解後,發現原來是姐妹花兩人不約而同的對髮型進行改造,默默地越來越貼近紅菇的形象(怎麼會這樣呢?我們也不曉得,可能潛意識裡早已將自己融入角色中了吧)

紅藜姊姊剪了瀏海加上一頭黑髮更像香菇,雖然依舊是直髮不像燙內彎能完美呈現出香菇菌傘的形象,但沒有100%像也有80%啦~我們香菇姊姊可是2022的最時尚的香菇代表呢!

香菇妹妹則是染了粉棕色的頭髮,剛染出來的顏色更深更像紅藜,根本就是紅藜最佳代言人!

紅藜姊姊在此轉換身分,變成香菇姊姊,而香菇妹妹在此轉換身份,變身為紅藜妹妹,紅菇姐妹花正式改成香菇姊姊和紅藜妹妹。


本周精彩回顧

紅藜妹妹:

捌個零社企即將創辦instagram帳號,進攻IG市場啦!雖然臉書粉專和IG都是社群帳號,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經營方式差不多,東西都可以通用。但!其實並非如此,兩者的功能和特性都有所差異,客群的年齡層也不同,變化性也更多元,因此我們針對IG安排了由淺入深的四堂課程,來和社區代表分享IG小技巧和功能~

 

第一堂「從零開始經營instagram」,課程大綱分為四個部分,帳號命名的方式、個人檔案的設定、主題標籤hashtag金字塔以及如何建立一個社群人格。

千萬不要以為我們使用IG多年,已經很熟了就以為這些很容易,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能侃侃而談,霹靂啪拉的分享一堆(如果有人可以的話,請洽紅藜妹妹,我需要你的幫助)想內容跟找案例其實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真心佩服係上的教授們~

 

 

香菇姊姊:

這禮拜開始進行TAKE C PIZZA窯烤披薩餐車的影片的企劃及分鏡圖的製作,在這之前我們對TAKEC餐車可是做了很多研究呢!

 

「TAKEC PIZZA」窯烤披薩餐車,TAKEC打個吃,「打個吃」其實就是指南迴地區排灣族語的山羌。

這輛餐車隸屬於「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下的「捌個零」社會企業,「捌個零」也算是結合自然生態去從事農業生產,提供民眾無毒無害食品的一個食安品牌。

打個吃的披薩口味其實都很特別,披薩口味有招牌、田園時蔬、蝸牛、培根、三杯雞。

不要聽到招牌就覺得這項很普通,這可是最熱門的口味呢!招牌是用山羌肉做的,是不是很特別~也呼應了打個吃的名字。

如果不吃肉的話,也有田園時蔬的選擇唷,打個吃的披薩其實都是選用在地的食材,到台東一定不能錯過這道必吃的美食!

如果你問我最想吃的口味是什麼,我會跟你說小孩子才做選擇,我通通都要~

 

一定很好奇我們餐車的影片吧,之後拿到素材以後就會開始進行囉!好好期待吧~!

 


地方誌

剛剛提到了披薩所用的食材全都是在地的,那既然是來自這塊土地,就少不了在這片土地上辛苦耕耘的農夫們!

所以我們的地方誌主題是小農以及他的農產品,總共有五位小農,農作物分別是紅藜、緞木香菇、刺蔥、黃金糯小米、蜂蜜。

這五樣可說是這裡的代表呢。

我們這禮拜準備了要採訪他們的採訪稿,每個人都有十道訪題,我們自己也很好奇小農的回答呢!

偷偷分享我們準備紅藜的採訪稿給你們看。

 

紅藜

  1. 從事種植紅藜的時間大概有多久呢?為什麼會開始種植紅藜而不是其他作物?是家裡留下來的產業或是興趣?

  2. 您認為紅藜算是一個好種植的作物嗎?或是在種植紅藜的這些年有沒有遇過什麼樣子的困難?

  3. 在紅藜的種植上,您有什麼獨特的種植方式能讓紅藜成長的順利嗎?或是對您而言每次種植紅藜都不可或缺的步驟是什麼?

  4. 在種植紅藜的過程中,有什麼事令您最印象深刻或是感動的故事?

  5. 紅藜是台灣的原生種,但不只台東,花蓮及屏東等地區也都有種植,您認為這些紅藜跟其他地區的有什麼不一樣嗎?

  6. 如果要您用一句話介紹紅藜,您會怎麼介紹?

  7. 紅藜的營養價值很高,除了做成紅藜飯,還有什麼獨特的吃法或是食譜嗎?

  8. 紅藜除了營養價值很高以外,長相也十分好看,甚至有了紅藜花海的網美景點出現,有看過或是推薦怎樣的拍照姿勢嗎?

  9. 您有遇過遊客對紅藜很常有著什麼樣的誤解嗎?或是他們會將紅藜當成其他作物嗎?

  10. 目前會有下一代無法接手種植紅藜這件事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