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東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 - 《紅菇周刊》第六期:0808-0814

〈紅菇周刊〉 第六期: 0808-0814


⚠️公告:因為社區和紅菇姐妹花較忙碌,取消本週會議,僅藉由訊息來進行討論的動作。

 

本周就來聊聊我們最近蹲點的心得與生活吧!

 

紅藜妹妹:

到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啦~各位也別忘了跟爸爸們說聲父親節快樂,不管是不是父親,大家每天也都要快樂!這很重要!

 

8月9號,紅藜妹妹我本人結束自主管理期,恢復自由身啦!出關後立馬先去上了縫紉課,跟上同學們的進度,做了一件可愛的背心裙,心得是做完真的成就感滿滿!但!用買的真的比較快...結束課程後,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來接我下課,帶我去宜蘭玩,邊玩的同時也期待著明天中華電信基金會會公告可以實際到台東蹲點,已經迫不及待去台東南迴,看看當地的美景、體驗土坂部落的生活,以及見到只能的每週在線上聊天和討論的捌個零社企同仁,這兩個月左右都維持像的網友關係,很期待能看到他們本人!

 

8月10號,由於香菇姊姊正在實習地獄,處於水深火熱中(其實也沒這麼誇張啦哈哈哈哈)所以今天就由紅藜妹妹來代表上課,也被分配到當這組的組長,老實說真的蠻緊張的,因為不知道要如何帶領大家討論,畢竟大家都不熟,但我們的共同目標都是希望能讓社區變得更好,盡我們所能幫助社區,也藉由這些過程從他們身上吸收更多新知識,更暸解台灣以及各個地區。

 

香菇姊姊:

 

今年的蹲點被告知以線上的方式來進行,所以我7/25開始了實習的生活,雖然目前兩頭燒,但我可是有好好地把兩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喔,之後我來更新一篇如何當時間管理大師好了!因為實習工作無法排開的關係,這周雜誌的課程沒辦法參與,好可惜,畢竟每一次的上課的機會都很難能可貴,但也沒辦法,幸好還有錄影的回放可以看,而且只好事後再請紅藜妹妹幫我惡補啦:P

 

蹲點的時間不知不覺也超過一半了,每周都會與社區通話,這周突然臨時取消,還突然有點不習慣呢,這感覺就像是跟你在一起三年的另一半卻突然分手的感覺一樣,很失落。最近要公布有沒有實體蹲點的機會,我跟紅藜妹妹都超希望可以去,去看看我們美麗的台東到底長什麼樣子~


紅菇旅行團:

 

紅菇旅行團本周要帶大家來小米體驗

上次帶大家去的紅藜體驗活動是在11月

而6月來的話則是有小米體驗

一年四季都可以來台東 太棒了吧

 

小米體驗

 

 

🧑🏻‍🌾跟著主人到小米田體驗小米收成和曬小米

來的時候若遇到趕鳥期🐦

遊客還能一起學趕小鳥的一些戰術攻敵戰術

實際實行這些攻敵戰術 像是用的吼嚇跑小鳥

大朋友小朋友都會玩得很開心

肯定會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還會教你如何辨別小米成熟度

採集小米、整理捆束和田間管理等農事知識

 

📚小米小學堂

小米6月開始收成、脫殼、進倉

我們會將部分送給親朋好友和幫忙的朋友

一些留著下期種植用 其他拿去包小米粽

每年7/15為小米收穫祭

拿包好的小米粽給頭目

頭目再去分發給其他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