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嘉義 古民社區 - 陳姵蓁

 

真心與你印踩古民

在嘉義蹲點的17天跟荃的對話最常出現「欸 今天要寫什麼?」,每天日更的生活終於有盡頭了!

三人團隊

「我們是永遠的夥伴!」

還記得行前訓練學姐分享時曾告訴我們,蹲點期間除了記錄社區,也要記得為你身邊的夥伴記錄,有天荃突然跟我說,欸我覺得ㄚ峻理事長也是我們的夥伴欸,因為他會幫我們拍好多好多的照片。

何止是照片,17天蹲點我們都一起行動、規劃拍攝主題,當我們傍晚在活動中心絞盡腦汁打出文章、剪出影片,理事長會在旁邊處理公事,每天電話打來第一句總是「恁呷飽沒」,會一一介紹新港美食,也會帶我們去吃他心中的好味道,每次我們詢問採訪內容的細節,他會不厭其煩地回答。

理事長對神明有虔誠的信仰,廟宇歷史瞭若指掌的他會滔滔不絕地說起故事,經過寺廟帶我們下車參拜已成為他的習慣,總覺得我們蹲點順利可能是因眾神保佑,看完我們寫的文章他說以後在寺廟當廟公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呢。

@ddgumin2023

經營帳號時常讓人有無力感,把照片拍好想成為吸睛的亮點、打好的文章期待能被看見、反反覆覆地觀看剪的片段,蹲點期間我們不斷與ㄚ峻理事長確認拍攝行程,想在離開古民前把所有有趣的主題都做遍,無法讓人不在意的粉絲數和後台數據突如其來佔據我們生活,在經營好自己的同時,也關注其他組蹲點團隊,有種大家都迫切想做好一件事的感覺,結束蹲點一個月,時不時切換帳號的習慣還是沒有變。

感謝願意追蹤我們的你們,雖然現在還是掌握不了社群流量,總是迫切地想讓新港和古民被看見,不違背我們的「真心與你」,每篇文章、每部影片有人看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幸福,仍然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總之,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阿公、阿嬤逐家好

平常上台報告能流暢地說出想說的話,但在阿公、阿嬤面前總是會結巴,每次看見他們疑惑的表情,心想又該找救兵了,破台語也是貫徹始終。

離開古民前一天,ㄚ峻理事長請阿嬤採訪我們,才發現原來坐在鏡頭前讓人那麼不自在,問起有沒有想對社區的阿公、阿嬤說什麼,我們沉默了一陣子,分不清楚是因為台語不好還在組織語言,還是一時仍感受不到馬上就要與剛變熟悉的他們說再見,再回答一次的話,我希望他們要吃飽穿暖,永遠比昨天開心。

ㄚ峻理事長常說,我們來一趟古民多了好多個阿公阿嬤。

蝴蝶阿嬤:「祝恁以後學業順利、嫁好老翁(老公)!」

 

喜歡在古民的每一天 ,有好多事都讓人感到新鮮。每次撲空想吃的店、公車從眼前開走,在數不勝數覺得很糟的瞬間,相信運氣只是用在別的地方,才能在這裡遇見很好很好的一群人。

作者小檔案

陳姵蓁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Hi我是姵蓁,也可以叫我Haru!

喜歡吃美食、跑咖啡廳、和貓貓狗狗玩,下輩子想當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