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中市私立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

組員小檔案

林家揚
中興大學 森林系木材科學組
來自桃園中壢。喜歡音樂、喜歡繪本、更喜歡孩子天真的笑容。願自己成為一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一位能陪著孩子快樂長大的大樹哥哥。我是中興森林,林家揚。
王聖鑫
中興大學 森林系林學組
我是王聖鑫,來自中興大學森林系,在這次的蹲點以前沒有接觸過身心障礙者的經驗,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世界不清楚也不了解,也不知道該如何怎麼去想像。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今年暑假,野人們到了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一間私人聽障服務機構──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 (以下簡稱聲暉) 參與了聲暉舉辦的暑期營隊。 在營隊中我們有很多時間跟聽障小孩與社工老師相處 也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去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什麼是聽障? 希望各位能跟野人們一起在暑期營隊結束後,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影片簡介:

一條看不見的線劃開我們之間的距離,規定:我在這邊,你在那邊。 在這邊生活的我被叫做聽人,在那邊生活的你被叫做「聽障」 依據官方說法那條線叫做一條五十五分貝的線 而現在它把我們隔的好遠好遠……

蹲點心得

林家揚
「自從第一次聽到「蹲點‧台灣」也三年了,但到今年才多虧我的好夥伴聖鑫邀請我一起組隊。我們的蹲點,...
王聖鑫
「剛到台中聲暉知能發展中心時,我們仍是不太清楚自己要從事的是什麼,影片要怎麼拍,...

在地故事

林家揚
「「哥哥,為什麼大人都不用戴助聽器?」    ...
王聖鑫
「我們來到的「台中聲暉知能發展中心」位處台中市潭子區一條小巷子裡的一座四層樓高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