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南投森林紅茶

組員小檔案

林庭瑀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林庭瑀,政大廣電系四年級,家裡有爸爸媽媽,一個姊姊和一個弟弟,還有一隻貓叫勇之助。目前希望大四可以平安做完畢製,然後好好跟自己討厭的一切說再見。
陳湘茹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陳湘茹,政大廣電系四年級。喜歡與人互動、交流。透過一次次的聊天,蒐集來自四面八方的故事,體會穿梭在不同的人生,期望成為一個帶著故事的人。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其實當初中華電信問我們要不要接的時候,我曾經考慮過,但一想到如果這短短十五天,能夠稍微改變兩個大學生以後看事情的態度,我就覺得非常值得。」 在某次訪問之後,琮盛大哥對著我們這麼說。 以這支影片獻給森林紅茶,謝謝他們給了我們這麼深刻的暑假。

影片簡介:

紅茶在日治時期曾是南投縣魚池鄉的重要作物,卻在三四十年前政府鼓勵種植檳榔樹時被取代。九二一大地震後,森林紅茶老闆葉金龍和妻子劉鳴升相互扶持,帶著社區的居民們重建紅茶產業,陪著他們歷經重建辛勞的社區工作者林琮盛,以詩人的眼光紀錄、輕柔的口吻緩緩道出他們動人的故事。

蹲點心得

林庭瑀
「大學三年級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矛盾的時期,這一年我在自己身上、也在別人身上看到了許多自己擁有的缺點;...
陳湘茹
「「你的人被接受了,你的攝影機也才會被接受。」  ...

在地故事

林庭瑀
「「欸妳之前來的時候比較胖,現在比較瘦了啦,妳媽媽會不會怪我啊?」在蹲點最後幾天,...
陳湘茹
「「有機要種哪裡你知道嗎?是要種在心裡。」樂觀溫暖的葉大嫂,笑著說這句話的同時,...

蹲點日誌

2015.08.3

浮浮沉沉有機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今天起了個大早吃了豐盛的早餐(又有深得瑀心的筍子以及排名第二的花生)(誠心希望十五天之後也還深愛它們)後就前往茶廠,對於剛來兩天、還是地方新鮮人的我們而言,在茶廠的時候是我們最容易和仙楂腳的人們
2015.06.15

網誌開張!自我介紹!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這個暑假參加中華電信主辦的「蹲點.台灣」活動,要去南投森林紅茶拍攝紀錄片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