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菁寮教會

組員小檔案

張殷華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張殷華,來自好山好水的宜蘭,是個兼具感性與理性的水瓶座,平時喜歡聽聽歌,從音樂中找到自己的節奏,也喜歡到處旅行,在臺灣不同的角落體驗不一樣的故事,總是能敞開心胸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覺得每一天都可以有不同的驚喜等著自己去發現!
曾琪婷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大家都叫我小熊,從小生長於台南,喜歡穿梭在台南的巷弄中,探索巷弄裡不同的風景,著迷於電影的世界,時常沈浸在音樂的旋律裡,喜歡接收新資訊,腦袋中總是有許多新奇的想法,對於未知的事情,抱持著勇於嘗試學習的心態,做事冷靜沈著,卻有著一顆熱情澎湃的心,是個喜歡把歡樂帶給大家的搞笑份子。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在菁寮生活的日子裡,幾乎天天都跟教會裡的小朋友膩在一起,而這些孩子有許多都是新住­民之子,因此想以菁寮這些來自不同地區,有著不同文化背景的新住民媽媽為主軸,呈現他­們來到台灣生活的困境及如何一步步學習適應,到現在生活過的快樂滿足,更藉由他們的家­鄉料理為意象,從生到熟,就如同他們來到台灣經歷陌生到熟悉的這一段艱辛過程。

影片簡介:

描述新住民媽媽來台生活所遇到的困難,及受到菁寮教會協助的適應過程,到現在能夠獨立­自主的快樂生活為故事軸線。將影片分為五個段落陌生、陪伴、熟悉、包融、滿足,表示著­新住民媽媽來台灣生活的心路歷程,更藉由家鄉菜的烹煮過程,展現各個時期的意象,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用最道地帶越南料理帶大家一起品味新住民媽媽們的生活樣貌。

蹲點心得

張殷華
「很慶幸自己在半年前鼓起勇氣寄出了報名表,讓自己的暑假多了場冒險!  ...
曾琪婷
「十五天的蹲點真的告一段落了,即使到了最後一天我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在地故事

張殷華
「在旅行中遇見的最美風景是人,在蹲點的過程中,我們所遇見的最美風景也是人!...
曾琪婷
「不得不說,「台灣最美的是,人。」 我非常贊同這句話,菁寮的人們更是印證這句話的最佳例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