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路上教會

組員小檔案

劉喜豪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 新聞學系
劉喜豪,就讀於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接受軍校教育已邁入第七年,個性活潑開朗帶點天真無邪,是一位土生土長的客家子弟,當然也講了一口流利的客家話。參與蹲點台灣是「奉獻」精神的實際力行,用心去關懷、發現各個角落的他或她,生命需要發光發熱,正如燭火照亮你我的視野。
林楷欣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 新聞學系
林楷欣,就讀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受到新聞系的課程指導,因而培養出對事情有獨特見解的能力。做事大方,樂觀進取是對自己的形容詞。喜愛與人聊天,結交各種朋友,學習不同的事物,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 參加蹲點台灣是為了認識更多的朋友,以擴展自己的視野。並且秉持著互相學習的態度去執行此次活動,期望自己將有所成長。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志工接力精神」,是我們到路上這個偏鄉小鎮後才體悟到的,透過影片述說志工願意接續而來,包含我倆也不例外,是因為我們都期待路上能有所改變。

影片簡介:

全片以「觀察者」的敘事模式鋪陳,透過志工與當地的互動情形,描述彰化路上偏鄉小鎮的種種困難和生活情形,結構分為教會課後陪讀班的孩童、社區長輩的生活情形和老屋的再造修整等三大主軸。

蹲點心得

劉喜豪
「美國作家亨利·米勒(Henry Miller)所言:「有時候,走出去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
林楷欣
「「唉,要不要和我參加蹲點阿?」喜豪問到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唯一在腦中浮現的是「蹲點」...

在地故事

劉喜豪
「晨間「台語訓練班」 從小紮實的家庭教育,外公外婆的撫養讓我練就了一口流利客家話,...
林楷欣
「彰化芳苑鄉路上社區,這對於我這個路癡而言,想知道他的確切位置比登天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