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13/15ml 靈魂人物


       為了不讓路上的孩子走偏,

       教會裡的大人們用自己的人生歷練教導他們,
       
鼓勵他們,支持他們,
       
一代影響一代。

 

        這星期有第一批的微客志工,來教小朋友衛生教育,小朋友也趕緊寫暑假作業,為了能參與星期五的打水仗。

圖片14.jpg - 路上15天
圖片15.jpg - 路上15天

        中午訪問阿君老師(詳見3/15ml 享受鄉村熱情的款待http://blog.xuite.net/chtfyouth8/blog/435178835),阿君老師是青少年團契的靈魂人物,也是最早的返鄉青年。他有有很艱辛的人生經驗,因此幫助很多青少年不誤入歧途。返鄉青年郁智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從自卑的孩子成長到有責任感、有自信的青年,是阿君老師最感到欣慰的。
       
阿君老師對每個青年都有不同的教導方式,他會將青年的表現拍攝下來,再花費很多時間傳給每位青年,讓他們看看自己的表現,找出自己覺得做不好或不會做的地方,老師再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這都是阿君老師自己想到的方法。
       
這跟我們特教系的訓練很像,給予學生不斷的自我檢討、自我學習,最後能夠有所進步。
       
晚餐,阿君老師請我們和他的高中同學吃二林最有名的鴨肉冬粉,嘗試了很多我沒有吃過的美食,滿滿一桌的佳餚,有最有名的鴨肉、生的小章魚、三杯田雞、鳳梨蝦球、炸蚵仔等等,覺得自己所見的美食世界果然太小了,很感謝阿君老師的熱情款待。
       
晚上訪問返鄉青年立穎,目前是青少年團契的會長,他對於路上有很大的願景與理想,教會也帶給他很大的改變,讓他有自信,也發掘自己的領導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