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9/15ml 不讓離別變成永不相見

         路上在暑假有許多志工來幫忙,

         但志工們總是會有離開的時候,

         離別對於這些孩子是很殘酷的現實。

         希望曾來過這邊的志工,

         能不讓離別變成永遠的不見面。

 

         下午,一樣參與平板課程,因為是最後一天的平板課,志工們準備闖關遊戲,計分方式很有趣,是用平板設定四種顏色的球:藍、綠、黃、紅,每過完一關就可以從關主身上知道球的顏色,就可以通過這關,並得到下關的提示。

圖片4.jpg - 路上15天
圖片7.jpg - 路上15天

圖片3.jpg - 路上15天圖片2.jpg - 路上15天

         我擔任「翻翻樂」的關主,遊戲規則是有八對,一對有兩張,一張寫著字,一張貼著對應的照片,將這十六張卡片打亂蓋起來,讓小朋友去翻,一次翻兩張,翻到相同即可過關,翻到不同的即需蓋起來,每組每位小朋友輪流,需翻完十六張。

圖片5.jpg - 路上15天
圖片6.jpg - 路上15天

         其實就是記憶遊戲,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很愛調皮搗蛋的林正文小朋友來到這關時,居然能安靜的等我撿完壓卡片的石頭(因為卡片一直飛走),直到在聽規則時才開始吵鬧,而我故意比他還吵,故意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拖延他們闖關的時間,沒想到他反而來斥責我,要我快點進行遊戲,真的覺得蠻好笑,其實他表面上吊兒郎當,但其實很在乎這個比賽,很有好勝心。

         有一位小朋友闖關時,在滿滿石頭的健康步道上摔倒,膝蓋擦傷,在原地哭了好久。帶他回到教會,紀老師仔細地幫他擦藥,然後說「好,再去跑吧!」不像都市的孩子,總需要細心呵護,跌倒了再站起來就好。

        點心時間,平板志工進行頒獎,給每位小朋友很多零食跟飲料,小朋友吃的很開心,也與我們分享,其中看到小朋友拿著餅乾給紀老師,說「老師,這個好難吃,給你」讓人哭笑不得,也覺得很可愛。

         小朋友完成的繪本,開心的閱讀與分享。

圖片8.jpg - 路上15天
圖片9.jpg - 路上15天
圖片10.jpg - 路上15天
圖片11.jpg - 路上15天
圖片12.jpg - 路上15天

         因為平板志工明天就要離開了,小朋友難免會難過,尤其看見捷萱抱著自由志工馥如姊姊哭,特別不捨,覺得讓這個年紀的孩子常常經歷離別是很殘忍的事情,但在路上是無可避免的,希望來這邊服務的志工們將來也能常常回來,至少讓孩子能知道離別不是永遠的不見面。

         晚餐到二林吃,感謝平板志工(中華電信及玩具圖書館)請客,這幾天的相處很愉快,也很開心遇到這麼多有心的志工們,期待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