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3/15ml 享受鄉村熱情的款待

        學習不分年紀、時間,

       只要有心,就能學習。

 

       蹲點遇到的第一個假日,我們幫忙準備下午玩遊戲的氣球及道具後,傳道諾哥載我們及郁智同工到二林吃飯。這位郁智同工跟我們一樣是大三,在澎湖讀書,跟姊姊亭如都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與他相處的過程中,覺得他是一位認真的青年,對於教會未來的展望也有著積極的想法。

圖片1.jpg - 路上15天

       再回到路上教會,下午三點,與一群小朋友到路上國小玩大地遊戲,因為人數不多,僅分成兩組,遊戲共有三個關卡,夥伴擔任其中一個關主,而我在一旁紀錄。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傳道諾哥ㄧ邊為了準備著隔天禮拜的行程,在角落翻著書,一邊四處埋伏,當鬼去抓破小朋友手上的氣球。他雖然自己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但仍然會參與小朋友的活動,仍然會配合青年同工們所設計的遊戲,這一點真的讓人十分敬佩。

圖片11.jpg - 路上15天

圖片12.jpg - 路上15天

圖片10.jpg - 路上15天

圖片4.jpg - 路上15天

       我們還為了一位搞笑的孔雀小姐(自稱fashion baby)拍了一連串的寫真照。

圖片3.jpg - 路上15天

圖片5.jpg - 路上15天
圖片6.jpg - 路上15天

       晚上是郁智的見證,在與一位小女孩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才知道暑假沒有主日學,這幾天傍晚喬妮他們練習的歌曲是為了今晚的見證與明早的禮拜。

圖片13.jpg - 路上15天

       我們正式蹲點第一個熟悉的小朋友就是這個小女孩,名字叫做依純,有著很可愛的的個性,也很好相處,但她的身高比我們還高,而且外表很成熟,以為她已經是國中生,ㄧ問之下才知道她才要升小六。我們聊了ㄧ個下午,從她最近在存錢想買手機,聊到喜歡的鞋子、聊到家人的事情、聊到她的夢想,她現在跟著喬妮學吉他,夢想是當歌手或藝人,但隨後又馬上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情急之下雖說出許多鼓勵的話語,但我又想到上次見習時遇到那位喜歡丟球的小男孩,他們很像,聊到喜愛的事物時,眼神都是發亮的,但很快的又否認自己的夢想,這種矛盾的狀況,我還是不確定真正的原因,但我覺得跟成長背景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13680701_1028824837214478_1903913472404182236_n.jpg - 路上15天

       傍晚郁智的見證,真的讓我們很感動,夥伴感動到哭了,這與我以往聽過的見證有些不同,郁智所說的是自己在心境上很大的轉變,從他的故事中聽見他的成長,也聽見家人及許多身邊的人對他的關愛與支持,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強大,也很觸動人心。

圖片8.jpg - 路上15天
圖片9.jpg - 路上15天

       見證結束後,我們受阿君老師(謝武君先生)的邀請到他家烤肉,阿君老師是教會的執事,也是芳苑鄉的鄉民代表,他熱情的款待我們,說要讓我們體驗鄉下的熱情。阿君老師的姊姊也很熱情,不斷的關心我們有沒有多吃一點,姊姊的女兒大我們幾歲,已經有個約ㄧ、兩歲的可愛的小女兒,小朋友見到陌生人也不會緊張,赤著腳到處跑來跑去,跟其他姊姊玩的很開心。整個屋子充滿著街坊鄰居,滿桌的食物、水果、甜點,還有遠從台中買回來的頂級牛肉,可惜夥伴不能吃,所以都進我的胃裡了。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聽阿君老師說著我很喜歡的心理學,老師在百忙之中還不斷在專研各種艱深的心理學,真的很厲害,因為時間晚了,我們只好先回志工小屋,但願過幾天還有機會可以多聊聊、多學習。

圖片7.jpg - 路上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