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11/15ml 面對挑戰的智慧

       面對挑戰
      
能擁有「相信」的智慧。

 

        早上參與教會禮拜,這是第二次,對於流程其實還是不太熟悉,什麼時候該站,什麼時候該坐,什麼時候該唱,因為我站在最前面的鋼琴旁錄影,面對這樣嚴謹的流程與嚴肅的氣氛,讓我全場都立正站好,很怕觸犯到我所不瞭解的規則,或有不禮貌的動作。

圖片1.jpg - 路上15天
圖片3.jpg - 路上15天
圖片4.jpg - 路上15天

        今天是洪牧師講道,主題是「面對挑戰的智慧」,很切合我們所面臨的問題,不管是拍攝影片時的窘境,或是思考主題時的茫然,都需要有面對這些挑戰的智慧與勇氣。
       
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信仰的重要,有些事情困難到靠自己無法解決,甚至身為人是無法做到的,我們往往選擇放棄,但當自己能擁有正向的想法,抑或宗教信仰,抑或他人的支持陪伴,至少能擁有「相信」的智慧,即使事情無法解決,在心靈上能有所釋懷。


       
中午,原先要訪問洪牧師,但因為地點不方便,因此還要再擇期訪問。
在用餐時,牧師特別為我們講述教會近幾年的歷史,與他們所經歷的事情,陪讀班、青少年團契的成立背景與所遭遇的困難,以及返鄉青年們的故事,讓我們有更深入的瞭解,也找出更多可以訪問的問題,很感謝陳牧師和洪牧師的分享。
也很感謝教會和牧師請我們吃午餐,這間店的餐點真的很棒。

 

        今天第一批微客志工來,返鄉青年喬妮、順慶、立穎負責接待他們,並講解教會的注意事項與介紹環境。

圖片8.jpg - 路上15天
圖片5.jpg - 路上15天
圖片6.jpg - 路上15天

圖片7.png - 路上15天
25.jpg - 路上15天

        傍晚,訪問返鄉青年喬妮及順慶,因為這幾天的相處已經讓我們變得很熟悉,訪問時有一些小尷尬。
       
喬妮小我們兩屆,分享很多自己在教會成長的心路歷程,有著很多的挫折與遭遇,她的堅強令人不捨,而教會的溫暖令人感動;順慶即將升高二,覺得他的家庭背景跟我很像,因此感觸特別深刻,他有著自己很渴望的目標,但受限於現實的考量,容易遭遇總總限制,但他仍然懷抱著夢想與希望,這也是透過許多人的扶持與鼓勵,以及教會的幫助。希望他將來能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選擇自己喜愛的道路,也對自己更加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