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彰化路上教會 - 6/15ml 返鄉青年


       輕鬆時,可以玩鬧、開玩笑,
      
工作時,可以認真、守本分。
      
返鄉青年,
      
年齡在高中到大學,
      
為了路上盡心盡力。

 

        早上,阿君老師為我們導覽整個路上厝,老師仔細的介紹謝家的歷史,帶我們參觀謝姓宗祠;介紹路上的特產,教我們如何分辨牛舍、雞舍跟豬舍;帶我們到港口品嚐新鮮的蚵仔,走走情人橋。

圖片5.jpg - 路上15天
圖片6.jpg - 路上15天
圖片8.jpg - 路上15天
圖片9.jpg - 路上15天
圖片10.jpg - 路上15天
圖片11.jpg - 路上15天
圖片12.jpg - 路上15天
        
第一次嘗試生的蚵仔,以為會很腥,沒想到放入口中咀嚼後,有著甘甜的滋味帶著新鮮的口感,完全沒有腥味,只有滿滿的幸福感,連原先胃不舒服的夥伴也受不了誘惑,直接一口塞下。

S_4671770826095.jpg - 路上15天
        
接著吃同一條街的綿綿冰,原先以為便宜的25元到30元的冰,我們應該可以輕鬆解決,沒想到連夥伴的清冰也吃不完,我的蜜豆冰最後只有把滿滿的豆子們吃完而已。

S_4671770513333.jpg - 路上15天
        
港口邊的美食之旅,沒有體驗過的人一定要去好好嚐鮮一下,包準永生難忘。


       下午,參與了一小時的平板課,前半部的課程是讓小朋友練習用平板畫自畫像。

圖片16.jpg - 路上15天
圖片17.jpg - 路上15天
       我們有參與到最後的檢討會,以我們與小朋友的相處過程,如同昨天所說的,孩子是缺乏自信,應該要多多引導他們,多一些耐心與等待,孩子才會慢慢敞開心房。


       三點,與傳道諾哥、三位返鄉青年喬妮、順慶、立穎一同整理志工小屋二號,因為要清掃頂樓,青年們拖著長長的水管,頂著大太陽在大街上奔跑,當要轉彎時,水管還會不小心卡在牆角,可見有多長、多重。

圖片2.jpg - 路上15天

圖片3.jpg - 路上15天

        在清洗頂樓前,要先打掃及用刮刀將地上的油漆或突起的水泥地刮除,雖然花費很多力氣,但難得有能破壞建築物的機會,也算是個蠻療癒的過程。

        配著Sia的「Chandelier」,尤其是到副歌,立穎會一邊唱一遍開始拿他的「狂刀」(刮刀上寫的名字)敲著地板或很用力的撞擊;換林俊傑的「不為誰而作的歌」,就換到順慶開演唱會了,把掃把當立mic,配合著積滿水的地板,一遍拋著剛剛掃起來的小碎石,還蠻有搞笑天份的,也可見他們平時壓力有多大。


       
整個下午雖然在打掃小屋,但跟著返鄉青年真的十分開心,看他們搞笑、做一些惹諾哥生氣的動作、講鬼故事嚇人、說別人家養的鴨子長的像被前女友潑紅漆一樣醜,就會覺得他們還是調皮的小孩,但回到教會,不管在帶小朋友或主持活動,他們就會變成成熟的大人,盡自己本分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