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組員小檔案

王雅盈
南華大學 傳播學系
我是來自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王雅盈,喜歡到不同的地方觀察人事物。 因為一場車禍導致行動不太方便,但仍然不減自己對於記錄片的熱情。 希望透過不斷充實自己,讓未來更加多采多姿。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台灣偏遠地區年輕人口外移嚴重,獨留家中長輩在鄉下;但在口湖有這麼一個青年願意留在家鄉,為長輩盡心盡力。

影片簡介:

口湖老人福利協進會督導吳國良,拋棄高薪投入社工行列,從30元吃到飽的午餐、五行操,到家庭托顧日間照顧中心,為了家鄉的老人努力耕耘。

蹲點心得

王雅盈
「在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每天都有許多事情在忙碌,一大早帶老人跳五行操,中午準備百人份午餐,...

在地故事

王雅盈
「在學校所處的嘉義,我一直以為這裡已經夠偏僻了,沒想到到雲林縣口湖鄉更誇張,雖然說不是第一次來,...

蹲點日誌

2013.10.26

蹲點回憶 一個人得蹲點

在辛辛苦苦得交件退件中度過了蹲點結束的日子~~~ 回想起蹲點,基金會負責得姊姊應該都覺得我這一組很令人頭大。
2013.09.15

蹲點參加的比賽得獎啦

在蹲點期間,有三個服務內容,一項是參加製作數位機會中心廣播宣傳帶,另兩項分別是攝影故事競賽及doc影片比賽。 沒想到事隔多日,竟然三項中兩項,實在是太開心了。
2013.08.11

台灣憨牛 在海鄉打造「長輩幼稚園」(下)by佩芬

以人為本 全方位依據需求量身安排
2013.07.15

甜甜的圈圈 小朋友最愛吃鬼

是什麼東西讓小朋友一個個變成愛吃鬼 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的義工王金燕,不僅只是幫忙協會煮午餐,帶老人家一起做餅乾,也教補習班的小朋友做好吃的甜甜圈。
2013.07.12

給歸鄉遊子舒適的家

雲林縣口湖鄉青壯年外流情形嚴重,往往都只獨留家中長輩在鄉下,而自己在外打拼。
2013.07.12

跳出不老活力

一大早走進口湖鄉老人協進會,耳邊傳來電音天后謝金燕的練舞功,沒仔細看還以為裡面有活動舉行,但往內一探其實是附近的老人們再跳健康操。
2013.07.8

健康美味-自製醃小黃瓜

看到這一大盆的小黃瓜,你是否猜到我們今天要做什麼? 不用懷疑,我們就是要跟著口湖鄉老人協進會的職員們一起來做醃小黃瓜。
2013.07.7

台子村-養蚵人生

能想像有一個村莊,在你所到之處都可以看見滿坑滿谷的蚵殼嗎?每家每戶的門口都堆著蚵殼,不管老人小孩都在開蚵,若你想像出來、若你看到了,那不用懷疑絕對是雲林縣口湖鄉的台子村。
2013.07.4

豆腐做的健康餅乾-巧果

你有看過豆腐做的餅乾嗎?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的志工們研發了一種用豆腐做成的餅乾,口感清脆爽口、越嚼越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2013.07.2

蹲點口湖出發囉~~

今天7/1(一)是今年暑假最重要的日子  因為我們出發到口湖老人福利協進會蹲點啦~~~~  
2013.06.10

沒合照 只好分開介紹...

上面認真拍照得是佩芬~~對於公共議題相當關心   
2013.06.10

體驗不同的人生 口湖我們來了

我們是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雅盈與佩芬 我們都熱愛影像,喜歡關心不同的議題 我們在找尋值得大家關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