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永樂社區B組

組員小檔案

黃雁翎
世新大學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我是一個喜歡走跳生活愛冒險的女生,出生於桃園大溪,因為如此純樸的環境,讓我熱愛我的生活。我喜歡攝影,在鏡框之中,我喜歡拍下那剎那變永恆的真實美,在鏡框之外,我喜歡用心觀察這生活中無時無刻的不同人事物,對我來說,往往最美好的事物都是在身旁,需要我們靜靜地去用心去感受。
陳奕蓁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來自風沙和日頭都很大的台中沙鹿,是一個天真爛漫又多愁善感的獅子座女孩,對於喜歡的事物很執著,腦海中時常會漂流著奇特的想法,喜歡仙人掌和向日葵、綠茶和拿鐵,林書宇和劉若英,蘇軾和席慕蓉。喜歡孩子,也喜歡當小孩子。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面對大環境的變遷,還是面臨天災地變的侵襲,我們都無法去預期。因為全球化的影響,一個木雕師用了五年去轉型創新。因為一個無法預期的風災,霧農需要用三到五年的時間重新種植新苗。所以敬獻給,一樣以不放棄的精神,在這塊家的土地上,努力認真打拼耕耘的人!

影片簡介:

當產業面臨大環境的變遷,你會選擇堅持努力還是另尋出路?當家的故鄉受到天災人的遷徙影響,該如何一起為自己的家鄉努力? 在林邊永樂社區裡,心「蓮」心的永樂人,是滿坑滿谷的樂與情,夜晚高高掛著的蓮霧燈,在這裡,人心是最暖的溫度,點亮了最快樂的永樂社區。

蹲點心得

黃雁翎
「還記得大三的那年暑假,與社團學姐拿著蹲點文宣品,一起嚷嚷著要報名參加,那年雖然不幸落選,...
陳奕蓁
「「影像不只是創作,更是一種記錄。也許我們不能也沒有必要參經歷別人的人生,但透過紀錄片,...

在地故事

黃雁翎
「來到永樂,尋找故事的起點,卻也看見人生的路程。刻心的是這滿坑滿谷濃厚的『樂』與『情』!...
陳奕蓁
「打開對於八八風災的記憶庫,一頁一頁翻閱著的是被水傷透的複雜情感。一場天災,...

蹲點日誌

2014.08.28

八八誌(一):遇水則發,把握當下

八八風災剛滿五週年了。
2014.08.28

初嫁

《歸去來辭》:「聊乘化以歸盡,樂夫天命復奚疑!」 樂天知命,是永樂人的最佳寫照。 今天,是蹲點的最後一天,是那場噩夢的5周年。
2014.08.28

八八誌(二):樂天人心

阿姨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當下。」
2014.08.28

一手一心一刻,一人生。

「一手一心一刻,一人生。」
2014.08.5

心火相傳

隨著體重的上升以及黑色素的增加,累積在心底的溫度也不遑多讓地愈來愈高。 短短幾天的課程結束了,心裡覺得很捨不得。
2014.07.31

用心觀照 花現愛的美好

午後,數位好厝邊開出了第一朵可愛的小花。 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終於開始了在拿B的第一堂攝影課。
2014.07.30

手心的太陽

一大清早,透過早餐店阿姨的介紹,我們在一陣跋山涉水(咦?)甚至被狗追後,來到了江阿姨的蓮霧園。
2014.07.28

敬!社區小人物們!

一早,我們騎著腳踏車乘著大太陽逛著永樂社區好好感受著。 騎進入了一條路,我們看著奶奶與阿公們辛勤的剪著檳榔,
2014.07.26

食之有味

 
2014.06.16

第一,蹲

大家好!我們是高"樂"量女孩~~~~~~~~ 我們心中堅信著並喜愛著人與人之間那最單純的交流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