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瑪納有機文化生活促進會 - 第十屆蹲點台灣 瑪納生活第18天 HOJA 一起鄒商討大事 即將與這片山道別

2018年8月1日,今天是我們在樂野的第18天。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變前往一起鄒,找雅楨姐聊聊設計還有能做的服務方向,她是表示希望我們多做一些文創類的商品及佈置的部分,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接下來的工作內容就飾彩繪牆面和週邊設計。

一起鄒裡有一整面的簽名牆,我們決定要來進行彩繪的部分,是希望能讓一起鄒的空間能更美化,是希望用手繪線條感去營造放鬆的氛圍,利用體驗的各項元素和圖騰去豐富牆面,同時也希望能把牆面做出一個統合,不是只有瑣碎的簽名遍佈,而是能讓牆面更有條理。

還有周邊設計的部分,因為雅楨姐希望可以做出些比較小巧低單價的商品,所以需要幫忙設計明信片,建議我們利用攝影及插畫的方式去設計一系列作品,希望能加上一些感性的文字、我們在山上生活得感觸來詮釋這些作品,藉由這些明信片來推廣這裡的旅遊,也加強瑪納的品牌形象,利用旅遊的形象來推廣瑪納有機,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機構,提升瑪納的曝光率。

身處阿里山19天了,看遍美景溫情,卻難以述說對這的具體感觸,能講出所見的波瀾壯闊,卻說不出真正感動人的原因;能告訴你這裡的晚霞有多少顏色,卻無法言喻這片山有多溫柔,他輕輕巧巧地擁著我們,從日出到日落,無止境得寬容美麗、蘊藏驚喜,隨手拾得的皆是美景、所遇的都是溫情,要用一句話去概括感動太難了,因為這裡無從說明、解釋,因為這片山很美、很動人,因為這片山蘊藏寶藏,滿滿的人情味,滿滿的熱情招呼,溫暖的伴著我們19天,走進這裡才瞭解,山的壯闊會讓人為之折服,晚霞的繽紛會令人感動泛淚,而人的溫暖會令人流連忘返。

這趟旅行將向闖入霧中一般,身在其中時緊張恐懼又期待,可是當即將穿出來時,又不時回首,貪戀霧的美麗朦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