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山美社區 - 族語教材介紹-1

嗨嗨大家~~~今天要再來報告我們目前族語教材的進度,讓大家對我們在做的事情有點認識><嘻嘻!

首先,我想我可以先介紹我們族語教材的設計理念。首先,我們在了解部落的需要之後,順應部落接洽老師的建議,在每份族語數位化教材裡,都設計了許多小遊戲,希望可以藉此幫助部落教室的孩子們在娛樂中學習,也不會讓族語的教學變得沉悶。

在模板的選擇上,考慮到受眾的年齡,我們選用較為活潑、可愛的模板,稍微更度版面的設計以及圖案,但還是維持可愛的元素,希望孩子們會喜歡。

目前進度就像圖片呈現的那樣,族語教學範圍的主題有很多,包含以下這些:

一、數字計量

首先介紹數字一到十的族語唸法,接著,說了十一到二十的族語,讓部落教室的孩子們可以更熟悉十以後的數字會如何變化,等到孩子們熟悉之後,接著介紹二十一到二十五的族語,再次讓小朋友們熟悉族語因為數字十位數的不同,產生的變化,我相信,孩子們一定可以藉由這樣的介紹更加認識族語的數字變化。

接著是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一直到一百、兩百、一千的數字變化。雖然不同的數字有不同的形態,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才能記起來,但是我相信,孩子們一定可以藉由練習以及有趣的複習遊戲,更加熟悉數字的族語該如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