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山美社區 - 族語教材介紹-4

族語教材的第六課則是在教授身體部位!我想,孩子們對於自己身體部位的族語要如何說,或許一知半解,但如果可以透過數位教材和老師的講授,更加認識身體部位的族語該如何說,那就太好了呢!

在第六課我們設計的遊戲是「請分成三組,每一回合派同學上台,老師會唸出身體部位的族語,最先比出該部位的同學那組得一分!」一樣是競賽類型的分組遊戲,孩子們在速度上的比拚以及對身體部位的認識都攸關最後的勝負,希望孩子們可以在部落教室好好享受這個單元的遊戲~

第七課則是動物(含昆蟲)的介紹。這個單元提到了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動物,像是狗狗、貓咪、豬、鳥、貓頭鷹、猴子、老鼠、青蛙等等的動物,在製作這份數位教材時,我一邊打字腦袋裡也會隨著不同的單詞出現相對應的動物畫面在我的腦海裡呢,不知道孩子們是否也會一樣呢?此單元設計的遊戲是請每位同學輪流上台,比出PPT上顯示的動物(要用比的不可以用說的),不只可以幫助孩子們複習,也給了他們一個模仿動物、展現肢體的機會。

我們的族語教材介紹到此告一個段落,後面還有許多玲瑯滿目且有趣的教學主題,不過因為考量到篇幅以及內容同質性的關係,我們僅介紹前半部分族語教材之內容以及遊戲設計想法,之後的蹲點日誌我們會來說說地方誌撰寫上遇到的問題以及心得等等,再請多多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