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嘉義 山美社區 - 編寫蹲點日誌時遇到的困難

在暑假,我們完成了線上的蹲點計畫,為部落教室那邊的孩子們提供了可愛又有趣的族語教材( ´▽`)

為了記錄我們的蹲點成果,還有對整個服務過程的回顧,我們開始編撰了地方誌,而這篇蹲點日誌,最主要會談談我們的編寫地方誌的時候,遇到了哪些困難。

首先,因為我們都屬於會把事情排得比較滿的類型,所以不管是暑假期間亦或是開學的這第一個月,我們其實還是忙得焦頭爛額的(;´༎ຶД༎ຶ`)

所以我們比較沒有共同編寫地方誌的時間,幾乎都是分開來進行(也就是各自作業的意思),但因為我們彼此都沒有足夠的美編以及雜誌撰寫經驗,所以需要多花一些時間摸索地方誌該如何編寫為好?排版應該怎麼做才會美觀好看?內容需要包含哪些資訊才能讓閱聽人知道我們想表達的蹲點成果?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思考的,但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人(´∀`=)

再者,我們遇到的第二個困難是照片和文字內容的取得以及採用問題,或許是因為部落的負責接洽老師比較忙碌之故,我們不管是用通訊軟體的文字訊息還是電話,都比較難連絡到老師,因此我們編寫地方誌的時間又會因為需要先徵得老師同意的原因,變得更長也更麻煩(´;ω;`)

儘管我們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最後我們還是成功產出了地方誌!真是可喜可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