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高雄市中路教會 - 王暐珺

    記得去蹲點的前幾天,心裡是五味雜陳的,雖然事前有和牧師聯絡,但對於跳脫原本的舒適圈,還是有一點不安害怕但又有點期待。但一到教會的那刻所有的不安都雲消霧散,因為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帶著笑容的小孩緊緊地把我們包圍、跟我們問好還替我們取了可愛的綽號。但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記得一開始拿捏不好與孩子們相處的規範,一直碰壁,曾經很苦惱過、很不知所措,但每每看到小孩子可愛的笑還有夥伴陪在身旁,都讓我更有力量去克服這些問題。

    在中路教會的每一天都很忙碌、很充實、很不一樣,早上陪他們寫暑假作業,下午換孩子們陪我們玩耍,我們也安排許多不一樣的課程,像是搓地瓜圓、捏湯圓、拍分鏡、口腔衛教等等,能在活動中發現他們的人格特質,也能挖掘很多小孩子的優點。有許多再平常不過的小事但有了他們的參與都變得很有趣、很好玩,像是搓地瓜圓,也可以有五花八門的形狀。在孩子們身上學習到很多,他們單純可愛很容易滿足,吃一份牛排、蓋一個乖寶寶印章、陪他們回家,就能看見他們滿足甜美的笑,讓我更明白什麼是知足,我想這些都是沒有來蹲點體會不到的,在中路教會的每一天,日子都很簡單,即使很平凡但都讓我覺得倍感幸福。

   來蹲點也讓我學習很多,開闊了視野,在孩子們身上看見丟失很久的童心、在教會裡看到牧師和會友們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挑戰、一個心的旅程,與其說我們是來服務社區,不如說是他們帶領我們用不一樣的眼光去體驗每一件事,在孩子們身上也讓我反思到很多事,縱然他們幾乎家庭都有些狀況但他們也都用小孩的純真去面對,勇敢的走下去,這也讓我很心疼很不捨。這裡的所有人都很真誠、親切又單純,一切都很美好,即使是一個禮拜只見一次的會友們也讓我感受到他們滿滿的人情味。

    雖然很多計畫都不如預期,但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孩子們的熱忱,還有他們對於我們的愛遠遠超過我們愛他們的,我想我會很懷念他們在耳邊一直喊著姐姐,會記得離開前他們因為捨不得而流下的淚水。這些堅定的感情,會一直一直深存在我的心裡,我不祈求孩子們能一直記著我,我只希望他們能帶著我們的祝福平安快樂的長大。

    在蹲點裡我所獲得的,已經無法用文字來去形容,這一趟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我而言卻具有很重大的意義,我記得離別前恩恩、安安的媽媽告訴我們:「中路教會一直是你第二個家。」謝謝緣分讓我們能相遇,讓我們可以緊密的連著,也讓我們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今年的夏天,因為蹲點,讓生命中多了一段精采的故事,也遇見了許多溫暖的人。這15天的快樂回憶,會一直深刻的烙印在彼此心裡,我也相信蹲點的結束並不是句點,和孩子們的緣分會一直一直下去。

 

 

 

   

作者小檔案

王暐珺
亞洲大學

王暐珺,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一年級。來自一個樸實的鄉村—雲林麥寮。是個安靜、奇怪又樂天的女生。情感細膩也善於觀察,享受獨處的時光,總是抱著一股「憨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