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雲林 華南社區 - 温喬安

寫了這麼多篇的蹲點日誌、地方誌製作、臉書官網貼文,分享了好多華南的一切,終於輪到我來分享自己對蹲點所~有的感受了!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報名、延期、規劃、執行、收尾...,每一個階段都還是歷歷在目,但深怕不久後會隨著時間漸漸忘記,趕緊記錄下來。

充飽電後,蓄勢待發

其實從去年開始準備蹲點報名到現在,時間拖得很長,熱忱也隨著時間不斷改變。決定報名的當下,內心多麼渴望的想要錄取,跟彥陵一起過關斬將,看到我們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實在是開心極了。後來得知延期一年的消息,一開始覺得很可惜,但仍是保持著可以再用一年的時間累積更多的實力,持續懷抱著滿滿期待,這一年我們倆時不時的透露出期待蹲點的心情,但不幸的等到今年,最後等到的仍是以線上為主的蹲點後,說不失望一定是騙人的,突然失去了一直以來唯一支撐我們的信念,真的好難找到下一個這麼有趣的活動了…… 後來在籌備計劃的過程中,我們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興致勃勃,不過還是將自己硬是充了點電,按部就班的將一項項準備工作完成,但這並不是我想像中蹲點的樣子啊!

社區橋梁,重燃熱情 

後來經過幾次與社區在線上討論,雅玫阿姨跟主任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跟建議,這時候我又開始對線上蹲點充滿了期待,製作社區出版的桌遊介紹影片,光是用想的就很新奇耶!還有地方誌,我們將採訪三組跟社區產品相關的人物,採訪初體驗,也是很新奇!於是開始想像著下一步該怎麼做,以及創建了「艷陽下瞧華南」臉書粉專後,重燃熱情的我真正上工啦!


▲艷陽下瞧華南上工
圖片來源:自攝

華南社區離台中不到兩個小時,經過了大半個暑假,終於有機會到社區見到社區裡的所~有人了,除了趕緊把握機會多拍拍照片外,當然也得好好與大家認識認識一下!訪談、桌遊、七味餐...大大的豐富了我們的蹲點。


▲一起準備七味餐
圖片來源:自攝


▲七味餐真的美味!
圖片來源:自攝


▲準備開飯~
圖片來源:自攝

 


▲Lisa老師詳細的講解
圖片來源:自攝


▲一起玩桌遊的活潑弟弟
圖片來源:自攝

 

革命情感,就是你了

經過了這三個月的合作,再次感受到遇到一個好夥伴,事情一定會往好的方向前進!雖然我與彥陵之前就經歷過很多同組,當然也練就了一定的默契,這次蹲點,她總是發揮著屬於她的力量,製圖、拍攝、剪輯,讓她辦事總是可以很放心,強烈認證她就是這次蹲點的大助力!


▲就是她!真的是找對人了!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蹲點結束,仍未結束 

蹲點即將結束,我們的紀錄工作也畫上句點,想想自己收穫了些什麼?我想,不只是上傳網路做個成果,其實我們親臨第一手資料,接收到最全面的一切,清極阿公、余家愛玉、咖啡師的採訪,還有社區夥伴們與我們分享的每個故事,這個暑假就是不斷打開一本本我們從來沒翻閱過的新書,每一本都很有料!除此之外,製作地方誌、桌遊影片就是按照我們腦中的說明書來組裝。曾聽許多人都說,蹲點只是個認識社區的開始,並不是結束,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樣說實在很俗,但確實就是這樣呢! 

作者小檔案

温喬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台中人,總是閒不下來的活動咖,轉轉轉的轉不停,喜歡冒險,有無數個冒險小樹苗在腦中不停運轉著,但很多時候這些冒險僅僅停留在腦中想像…就讓這次蹲點開啟一個冒險故事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