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 華南社區

組員小檔案

邱彥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華語文教學系
擁有水瓶座的古怪和ENFJ的理想色彩,雖然走在成為老師的路上,但卻嘗試探索更多方向。喜歡旅行、寫字、攝影,認為從相機的觀景窗中認識世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温喬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華語文教學系
台中人,總是閒不下來的活動咖,轉轉轉的轉不停,喜歡冒險,有無數個冒險小樹苗在腦中不停運轉著,但很多時候這些冒險僅僅停留在腦中想像…就讓這次蹲點開啟一個冒險故事的新篇章!

社區地方誌《聽見華南》

創作理念:

透過以華南社區的產品為出發點,介紹產品相關故事,產品不單單只是產品,其實背後的故事往往更加精采,值得讓更多人知道。

內容簡介

本地方誌嚴選三種華南產品,透過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華南社區的故事,友善耕種、返鄉種植、以及對咖啡的熱愛,每個故事都是華南的寶藏。最後,透過一張張照片與大家分享我們在華南的時光。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拍攝桌遊開箱影片、整理社區桌遊製作過程、訪談社區焦點人物、經營臉書社群

服務影音

蹲點心得

温喬安
「寫了這麼多篇的蹲點日誌、地方誌製作、臉書官網貼文,分享了好多華南的一切,...
邱彥陵
「得知蹲點延期一年、並改成線上方案之後,內心其實有許多的無奈,從一開始知道錄取為蹲點組別的雀躍,...

在地故事

邱彥陵
「為了推廣生態保育,華南社區每年都會舉辦生態祭典。   這三部曲的祭典分別是...
温喬安
「「華南實小是一所位於社區裡的小學......」 「共生田是華南實小的教學場域之一...

蹲點日誌

2022.10.1

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未完待續的華南行

蘿蔔蹲、蘿蔔蹲,待了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們就匆匆回到台中。
2022.10.1

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旅程最終章 下午到晚上

中午飽餐了一頓七味餐後,請家瓊阿姨帶著我們開始跑遍了整個社區,蒐集各種素材啦!
2022.10.1

我們待在華南的時光:人生七味餐,上菜了!

雖然整個暑假以線上蹲點來完成,但不免俗想像著進到社區的模樣,盼呀盼,還真的盼到進社區的那一天了!
2022.10.1

Here we are,社區裡的好夥伴

回顧這幾個月,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透過線上相見的方式,一開始透過雅玫阿姨和雅芬主任的描述,略知華南社區的樣貌,後來實際到社區之後,終於更全面的了解
2022.09.30

拍攝幕後花絮大放送

經過講稿修修改改後,終於定稿啦!
2022.09.30

開箱社區桌遊!

前陣子的日誌都分享著社區的一切、製作地方誌的點點滴滴,終於來到介紹我們這次的服務啦!
2022.09.30

地方誌人物訪談系列--咖啡師

等啊等!終於來到地方誌訪談的完結篇啦!
2022.09.28

【地方誌人物訪談系列】 柑橘理事長 劉清極

訪談大解密終於來到第二彈--柑橘
2022.09.21

【地方誌人物訪談系列】 愛玉達人 余柏成

首先登場的地方誌是余家愛玉!
2022.09.7

華南產品大解密!

上篇分享完我們的地方誌之後,今天來分享「愛玉、柑橘、咖啡」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2022.08.29

拉開地方誌的製作序幕

接下來的系列即將開始釋出關於我們地方誌的點點滴滴啦~ 容我用幾句話來跟大家介紹地方誌到底是什麼東西吧!
2022.08.22

社區教室上課囉!

這一集日誌帶大家一起到社區手作教室上課嘍!社區媽媽以及社區夥伴們互相交流學習,從上桌前的食物加工,到手工竹藝編織,都是社區教室的課程範疇唷!
2022.08.6

社區好去處Let's go!

接下來就透過我們的文字帶著大家一起古坑華南半日遊吧!
2022.07.24

提案開工點點滴滴

從四月中開始,蹲點開始上工了!
2022.07.16

做伙來認識華南社區

經過一整年的停滯,終於接到「蹲點.台灣」即將啟動的消息,並且得知分配到的社區是雲林華南社區。
2022.07.6

你知道蹲點台灣嗎?

某一天晚上,活動咖喬安突然沒頭沒尾的問:「看見走廊上蹲點.台灣的徵選海報嗎?」先是疑惑了三秒鐘,上網搜尋一番後,接著深深的被「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口號吸引住,如果能在某個社區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