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A組

導演的話: 

我們沒有專業的拍攝手法與剪輯技巧,但攝影、紀錄生活的一點一滴卻是我們從生活裡實踐的事。《守護4141個心跳》徐超斌醫師的故事也許早已為人熟知,但揹起相機DV的兩個醫學生,渴望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用我們的視角詮釋不一樣的感動。

影片簡介: 

「同樣是繳健保費,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都市人,生病了隨時有醫生可以看?也許終其一生我都不可能蓋好這一間醫院,我只知道,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南迴一帶醫療資源缺乏,徐超斌醫師回到醫者的初衷,從巡迴醫療做起,並關注老人長照與孩童教育。一切都只為了自己的家鄉,勇敢築夢。

組員小檔案

郭惠軒
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我是郭惠軒,台南縣麻豆人,喜歡音樂、文學、影像創作,有時文藝少女,有時又有小屁孩的傻勁和幼稚,白袍之於我是個使命感的存在。大學指考差一點點就壓線的分數讓我得以留在溫暖的故鄉台南,醫療環境對於當時填志願的我和即將升上大三的我已經有些不同,對往後披上白袍的我可能迥異,但無論如何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是一貫的信念。
王晴瑩
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王印可,墨水王,成大醫學系三年級。一個在十九歲的青春末尾,決定揹起相機到台東找尋夢想的女孩。常不務正業地一頭栽進夢想,也發過誓這輩子絕不能對不起那個熱血環島有衝勁的王晴瑩。喜歡喀擦喀擦攝影,喜歡自在游泳,喜歡和朋友肆無忌憚聊天再配點酒精飲料,你知道的。啊我忘記說我喜歡吃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