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新來義部落

導演的話: 

原住民是非常自然、親切的民族,也相當喜歡唱歌。台灣因颱風頻繁,常造成山區土石流,許多山上的原住民家園因此被土石淹沒。「來義鄉」是全台灣最多排灣族的鄉鎮,經凡那筆、莫拉克颱風的重創,政府將部分居民安置在「永久屋」,而新的居住型態對居民來說有什麼差異呢?

影片簡介: 

同住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三人,風災時相遇,風災後,vuvu嘎瑙夫在山上種芋頭,白阿姨在永久屋周圍植樹,阮大哥則在山上、永久屋兩地跑。他們之間不相識,生活也不相同,但都喜歡唱歌,各自喜歡不同的歌。環境會改變,不變的是簡單的快樂。

組員小檔案

甘祐寧
台南藝術大學 音像記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
我叫甘祐寧,我喜歡大自然裡不矯揉做作的真實,喜歡打球揮灑青春的汗水,喜歡徜徉於自由自在的水中,更喜歡人與人之間相處過程中的真摯情感。對我來說,『分享是讓世界源源不絕運作的關鍵』,用鏡頭分享人生故事,用心感謝每一個當下。
詹皓中
台南藝術大學 音像記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
我是詹皓中,黑黑暗暗的外表下其實情感豐富,待人就是真誠而已。喜歡喝茶,喜歡攝影,喜歡嘗試各種攝影角度和運動方式,發揮每個畫面不同情感表現的可能。要看見彩虹,必須先下雨,我不害怕面對挑戰,跌倒了再站起來而已,這是我的座右銘,是我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