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永樂社區

導演的話: 

希望藉由此片,將我們所體認到的林邊永樂分享給更多人,或許只是將我們在這裡所得到的感動散播出去。

影片簡介: 

屏東縣林邊鄉幾經風災侵襲,原以黑珍珠蓮霧聞名全國的林邊,漸漸選擇改變,雖然前往的方向充滿未知,但讓果農有另一種可能。太陽能板在八八風災後取代了部分的蓮霧園聳立在林邊,林邊會不會就此改變,沒有人有答案。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希望這片土地能帶給居民更豐盈的希望,為他們祈福。

組員小檔案

張劭庭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我是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的張劭庭,一直以來對於拍攝紀錄片都有很高的興趣。上學期才剛拍完烏來山上原住民相關的紀錄片,這暑假想走得更遠,於是報名了蹲點。來到屏東永樂,除了想訓練自己的拍攝技巧以外,更想增廣見聞,用雙腳看看台灣其他地區的角落。
黃奕函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第一次嘗試社區關懷的紀錄片,在生活當中發掘題材,品嚐一個從未擁有過的感動,認真感受到,只要用心,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會成為美麗的邂逅。 喜歡說故事,喜歡說動人的故事,首先要感動自己,並不是說故事的技巧的純熟,而是故事本身的純粹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