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高雄茂林社區

導演的話: 

白晝的第一道光線,喚醒了繽紛的紫斑蝶。在茂林,紫斑蝶的美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也是茂林人成長的記憶。希望透過影片,傳達茂林的紫斑蝶特色,並看見居民對發展「紫斑觀光」的努力。

影片簡介: 

被紫蝶圍繞的茂林,是世界前兩大越冬型蝶谷,每年冬天許多紫蝶在山谷裡發光,造成「紫蝶幽谷」的生態奇景。茂林正逐步發展生態導覽與旅遊,培訓「小小解說員」也帶領居民學習傳統手工藝,還有烏巴克老師一手建立的「紫蝶教堂」,期望能推動「紫蝶旅遊」。

組員小檔案

吳沛綺
國立台灣大學 新聞研究所
關於吳沛綺,吵鬧的時候比安靜的時候多,安靜的時候會胡思亂想,胡思亂想時會寫寫東西,寫東西的時候腦中有好多畫面,腦中有很多畫面時會感到幸福而感謝,感到幸福而感謝時,會再次對這個可愛的世界吵吵鬧鬧。
吳思旻
國立台灣大學 新聞研究所
喜歡說故事,樂於與人分享,現階段目標,希望能將藝術與人文融入到大家的生活裡,提醒每個人用心感受生活中的細節。 透過蹲點,希望能為大家開啟一扇窗,看看那些未曾見過、未曾思考過的世界。希望能扮演一個很好的橋梁,讓不同環境的人相互理解、相互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