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卡地布部落A組

導演的話: 

希望能夠讓觀眾知道,不只是看見勇士,更要看見,勇士背後那些無私付出的女人,她們是「背後勇士」。

影片簡介: 

一年一度卑南族「小米收穫季」的活動中,同時也進行著勇士「晉級儀式」。 在一直都是男人扮演主要角色參與主要慶典活動下,看見部落婦女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勇士背後】,總有背後的勇士。

組員小檔案

楊舒婷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1991年2月6日,出生於桃園市,家住距離市區不到十分鐘的小郊區,是個在水泥高樓裡長大的孩子。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喜歡拍照、旅行,想認識所有不認識的人事物,長大之後能環遊世界就好了。拍攝紀錄片,是旅行的一種方式,也是學習,感謝我的受訪者,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像你們一樣,願意分享,也擁有分享能力的人。
全懿儒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1990年11月20日,居住於南投縣信義鄉,從小就在部落長大,父母都為布農族人。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雖然求學時期常跟都市學生一起生活,但從來都沒忘記自己的文化,自己的部落。喜歡影像創作,並以自己的文化為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拍攝出屬於我們原住民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