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三重耕心蓮苑

導演的話: 

耕心蓮苑義工媽媽,不管晴天或下雨,每天都到湧泉坊餐廳幫忙,她們都是被蓮苑教育理念所感動,進而投身義工。義工媽媽、小孩與蓮苑三者間的情感互動,交織出感人的故事。

影片簡介: 

耕心蓮苑成立得來不易,從僅有六個小孩的讀經班,到如今在光榮社區一間間的教室,三不五時傳出孩童的讀經聲,讓人感到說不出的平靜。孩子們在蓮苑受的教育,進而帶動家長成長,不計心力投入義工行列,協助蓮苑維持正常運作;而抱持著回饋社區的理念,蓮苑亦成立社會企業,提供就業機會。蓮苑、孩子、父母三者間環環相扣的循環交流,譜出美麗故事。

組員小檔案

吳珈瑤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所
綽號 咖咖,喜歡步調緩慢的輕鬆生活,靜靜地坐在角落觀察行走的人們、高樓大廈的剪影、陽光和天空的相互輝映、街上貓咪突如其來的搔首、麵包店偶然傳出的陣陣香味、或是眼睛偷得那股暖暖的微笑。小小簡單的幸福就是快樂 :)
黃沛瑜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大眾傳播研究所
我喜歡芥末綠、喜歡穿橫線條T、最愛喝抹茶拿鐵、總是會受了點感動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勇於挑戰、喜歡多變化,認為人生就該為了理想戰鬥,盡情揮灑汗水,也要用力地玩,就算跌到了也要作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