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高雄六龜天主堂

導演的話: 

來到六龜天主堂後,我們瞭解了輔大和遠距課輔在這塊小地方默默做的事,以及修女為天主堂和當地孩子們做的事。我們認為這是很好的題材,因此選定為紀錄片主題。

影片簡介: 

在高雄六龜小小的天主堂,年邁的修女在這裡為一群弱勢的孩子默默努力。修女深知教育對地方發展和孩子未來的重要性,為給予孩子們更多教育資源和選擇,努力學習電腦、撰寫企畫書,讓輔大遠距課輔團隊及中華電信基金會伸出了援手。一點善意、一些努力、很多的感情,於是動人的故事,在小小的地方發光發熱。

組員小檔案

郭薏珊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我叫郭薏珊,就讀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是「淡江之聲」的助理,未來應該也朝電台前進,但我很貪心,不時想跨足影音領域,所以也對拍片充滿熱情;更貪心的是,我還喜歡音樂,會打一點鼓和彈一點吉他。其實最想學會的是選擇一件事情專心,因為我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周傳雅
淡江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我是周傳雅,大家都叫我小單,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四年級。 喜歡音樂、攝影、寫作、閱讀,攝影培養了我對世界的觀察能力,開始用自己的眼光發掘看似平凡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對世界保持著和孩子一樣的好奇,有一顆善感、敏銳的心,是個坦率、直來直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