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福音部落

導演的話: 

行前與邦文老師討論的過程,聽到老師對於部落教育及文化傳承的看法。比起一般我們所受的學校主流教育,老師的教育理念以部落為核心,讓孩子瞭解部落的好,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改善社區青壯年人口嚴重流失的問題。第一次聽到老師闡述他的想法及做法時,便覺得非常感動,再加上青壯年人口外流也是許多偏鄉社區常見的問題,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影片,將老師的理念,及孩子們在部落付出的努力分享給大家。

影片簡介: 

你是否想過,部落青壯年人口外流的問題與教育有關?主流教育為孩子定義了一套「好」的標準,孩子離開部落,去追求所謂的「好」;少了孩子的部落,逐漸萎縮、凋零... 本身並非原住民,卻願意深耕部落的邦文老師,透過部落教育,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顆屬於部落的種子...

組員小檔案

李大成
成功大學 醫學系
我是成大的大成,這跟蹲點之旅一樣,是個奇妙的巧合。因著一個閃過的念頭,我們在截止的前夕寄出報名表。最初,只是想為自己的大學生活添上一筆特別的經歷,但從籌備、實際蹲點到後製的過程中,我得到的比預期的更多。
鄧皓允
成功大學 醫學系
我是皓允,來自高雄,現在是成功大學升大二的學生。我很喜歡自然,對動物特別感興趣,如果和我走路走到一半發現我不見了,有很大的機率會看到我在不遠處嘗試摸路邊的小狗。這次蹲點,讓我得到很多很深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