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菁寮村

導演的話: 

菁寮社區相對於城市,經濟發展較不發達,村裡的農人們把人生大半輩子的時間都用來謀生上,他們所企求的只不過是下一代比自己得到更好的照顧,竭盡所能栽培孩子。早年為了兒子,到老時為了孫子,一輩子為著孩子節儉、拼命,這樣的日子可以說是辛苦、不甚輝煌;但在我們看來,他們的執著,卻帶著愛的光輝。

影片簡介: 

這是菁寮社區的老農─連雲阿嬤的故事。在經濟環境不甚富裕的環境裡,從年輕到年老,把大半輩子的時間都用來謀生,父母企求的只不過是下一代比自己得到更好的照顧。他們儘管不擅言辭,卻把對孩子最豐富、最濃厚的愛,灌注在勞動中,令人感動不已。

組員小檔案

呂宜蓁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天蠍座,桃園人,政大廣電系。 有著慢靈魂,害怕規則,常常放空, 適合活在23.5度以南,有時難以適應速度過快的台北。 喜歡在菁寮騎腳踏車的日子, 風吹在身上的時候,多想順著路一直、一直騎下去。
鄭乃蓉
政治大學 地政學系土資源規劃組
我是乃蓉,大學前兩年念都市計畫,專責萬丈高樓平地起,卻想在法規計畫圖裡種花植樹培土,渴望赤手赤足與土地親近。 所以應該畫都市計畫圖的我,現在轉換跑道念廣告,相信廣告就像種子會發芽,能替農人說話,能為小島保留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