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吾拉魯滋部落

導演的話: 

透過拍攝原居山上的長輩們口述遷居前後的變化與與心中的想法,以及一出生或兒時生活已在吾拉魯滋社區的孩子和年輕人間的言語,呈現世代間的對話,以看見兩方激盪出的火花,呈現不一樣的故事。

 

故事仍在進行,會繼續走道哪裡是可以讓人期待的。影片中只記錄到這故事的片段,但希望可以藉由影片為吾拉魯滋加油!

影片簡介: 

2009年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中南部,原居屏東縣泰武鄉大武山上的排灣族居民陸續遷居到紅會建置的永久屋,即今日的吾拉魯滋社區。

 

影片以居民的對話呈現部落遷村前後的差異、社區營造的現況與老中青三代的磨合,終以居民們對部落未來的期許做結,期望喚起部落居民們彼此心中的愛,一起共創更美好的吾拉魯滋。

組員小檔案

湯景雯
成功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
一個來自臺灣台中的都市小孩,目前就讀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著迷於繪畫、電影、音樂、文字、影像等一切美的事物。 熱愛慢跑、登山和游泳,喜歡嘗試各種挑戰自我極限的項目。
陳慧儀
成功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一個馬來西亞長大的女生。 一個熱愛文字、熱愛攝影、熱愛電影、熱愛服務、熱愛生命的女生。 一個念理性的材料系,心中卻充滿著感性心情的女生。 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到處趴趴走的女生。 一個懂得活在當下,享受「PRESENT」的女生。 她,就是一個這樣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