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原愛工坊

導演的話: 

原愛工坊當初創立的起源是來自於想把父母留在部落裡,讓他們能在村裡工作的同時也能照顧到孩子,延續著這份理念,每個爸爸媽媽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孩子為了家庭不知道辛苦為何物,於是我們的影片傑合著我們的服務內容,將這一群在工坊上班的爸爸媽媽們的故事紀錄在書本裡,希望這一群人的辛勞能被更多人記憶,尤其是他們的孩子,至少能記住父母認真工作的背影,讓這一顆顆希望以及感恩的種子,能在孩子們心中發芽。

影片簡介: 

小小的一份包包,還有一張漂流木家具是怎麼被製成的呢?我們往往都只有看到這些成品,卻不知道這些成品背後可能是來自創作者的愛,對孩子對家庭也是對整個部落的愛。整部片藉由一本紀錄原愛工坊爸爸媽媽們辛勞的手工書,讓大家能看見這一切的製成都是好不容易,而這份愛,讓孩子能夠順利的念書、長大。捕捉了每個感動的瞬間,帶著大家來了解什麼是原愛工坊。

組員小檔案

李富生
清華大學 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
我是李富生,台中出生,台中長大,今年二十歲,現在於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就讀,大家都叫我山姆。 在國三畢業那一年,我到美國堪薩斯州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一個人在異鄉,其實認識最多的不是美國,而是台灣,還有自己;我喜歡探索有關人的一切,喜歡和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交流,更喜歡舉起筆桿、拿起相機,紀錄身邊的點點滴滴。
彭海葳
清華大學 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
就讀清華大學人社院學士班,無可藥救的浪漫與樂觀主義者。 喜歡走走看看,找人聊天找尋故事。 雖然血統上不是原住民,但是常常被認定是原住民,因此對於原住民族有特殊的情感。 生命中總是有許多不同的人事物,在不經意的時候給自己上了一課,對於所有生命中的小插曲,都該小心翼翼地珍惜,因此希望學習用影像,把經歷的美麗事物紀錄或和別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