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D+12 十項全能的牧師

距離離開的日子也不遠了,除了緊張更多的是不捨。

早上,我們去訪問了部落裡文物館的駐館人員小美阿姨,一開始她因為太緊張的關係,整個像是在報導新聞超僵硬的,後來我們就有加入聊天,從最輕鬆的問題開始再慢慢帶到主題,小美阿姨也愈講愈開心,東南西北都可以聊,還聊到了“灣生回家”這部電影,裡面的內容讓她看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拿了很多老照片來給我們介紹,因為要回去找牧師的關係,離開的時候還意猶未盡啊

牧師在這天早上,終於回到了教會裡,我們在牧師館裡泡茶聊天,好愜意啊,也是來蹲點這麼多天第一次跟牧師聊這麼多話呢。我們介紹了自己當初為什麼會來蹲點,牧師也介紹了很多人給我們認識,還參觀了一下牧師館,感覺就像挖到寶藏一樣,牧師館裡竟然有錄音室呀還有電子琴跟吉他,原來,牧師年輕時是學音樂的,所以對音樂很有興趣,還放了很多人在錄音室裡錄的歌呢,還教我們用混音機,超厲害的,都不知道原來牧師有這一面,而且牧師在年輕時也創作了好幾首歌,不管是讚美主的詩歌或是情歌都有,還有一整本的自創歌譜,艾婕跟珮如整個眼睛發出崇拜的光芒啊!!牧師還讓我們copy他自創的一些歌曲回去做紀錄片使用,超感謝的拉!

然後我們也在這一天拍了牧師的訪問,在有了前面的大聊特聊之後,訪談時面對牧師,一整個緊張感都完全消除,而且還發現牧師的笑容好可愛啊,笑起來就像多拉A夢的百寶袋一樣呈半圓形,超級親切的笑容,一直不知道原來牧師也是非常喜歡說冷笑話的哈哈,不過真的很好笑啦,而且每次說話都會搭配動作,好寫實也更好笑了

晚上跟著牧師去了安慰禮拜,認識了很多人,也辛苦牧師了,結束後還帶著我們到處去認識部落裡的人,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牧師下廚給我們吃呀

安慰禮拜結束後,我們和牧師一起打桌球哈哈

今天是莫名一直笑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