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D+8 只能說,勇氣並不是一蹴可幾的啊!

今天是營隊結束的第一天,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不用再每天檢討營隊活動,也不用再每天六點半起床,真的是感謝主讓我們都熬過去了,一開始還一直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其實最可怕的是時間都在不知不覺下偷走了很多歲月,我們要不是嫌太慢,就是追不上時光的腳步。這天,我們與迦南教會把握得來不易的休閒時光,一同去溪邊跳水烤肉,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我跟珮如都是住在水泥鋼筋森林的孩子,對大自然了解的並不多,有時候甚至會陌生到覺得害怕,比如說看到小朋友遊走水溝、溪邊,對我而言是件非常危險的事,但在孩子們眼中卻是稀鬆平常的。所以這次在牧師的兒子減薪帶路之下,我們來到了萬里溪旁戲水,有了難得的經驗。

一開始,我對跳水很感興趣,但因為那池子是是看不見底部的,有莫名的恐懼,因為以往都是去泳池,更何況泳池的水都很淺而且又到處都是救生員,讓人很安心,所以我就在岸邊幫忙烤肉,而珮如則是因為信仰的關係,所以跟我一起在岸邊幫忙。



 

但隨著大家陸陸續續都下水嬉戲,覺得難得都來到這裡了,以後回到我們住的城市,哪還有機會跳水,所以在最後大家吃完烤肉時,又跟這他們一起下水。

在岸邊看還沒覺得玩水有什麼可怕的,結果自己下水之後才知道,到池子中間是完全碰不到底的,可能真的太緊張了,一跨到池中央就開始滅頂,在加上溪水的溫度就像從冰箱冰過的一樣,整個人就一直莫名的發抖,想放鬆也很難,明明在岸上是一個會燒焦的狀態,一下水就變成冰棒,還一直靠別人救我,但是我還是決定爬上大石頭跳水,可能就想說都來到這裡了。

第一次爬上那塊大石頭,前面還在笑別人怎麼拖這麼久才跳水,結果自己拖得比別人還久,而且最後還是自己滑倒跌下去的,整個超沒fu的,而且因為還有點怕水,所以只要有人來拉我,我就會把他當成浮板一直壓,害一群要來幫我人的反而被我滅頂,整個畫面超詭異的,就是一群人被我一直拉到水裡,但我自己還是處於溺水的狀態,真的很瞎阿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決定要再跳一次水,因為剛剛是跌倒滑下去的,覺得自己一定要是自己勇敢的跳下去才是成就達成,所以又爬了一次剛剛跳水的石頭。站上頂端時,感覺大家都倒吸一口氣,雖然很愧疚自己明明就很弱一直被救,但還是很想試試自己勇敢的跳下去。

 

一、二、三!心裡默念之後就真的毫不猶豫跳下去了,雖然最後的結局還是一樣害大家不停的滅頂,但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一跨出那一步。

到了晚上,我們跟我們跟另一間見晴教會的朋友一起聚在魯巴斯禮拜堂玩RGP的遊戲,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因為今年的迦南教會有去兩個點舉辦夏令營的活動,一個就是魯巴斯教會,一個就是見晴教會,所以等於一次可以跟三個教會的人認識,真的很難得,雖然一開始的闖關遊戲完全讓我們摸不著頭緒啊,還好有順利完成,但覺得最印象深刻的事情還是晚上的敬拜讚美,所有教會一起唱詩歌敬拜神,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感動,所有人都高舉雙手唱著歌,互相抱在一起向耶穌禱告,每個人都流著眼淚,說實在的,在旁邊看也覺得好感動喔,莫名的。有時候覺得基督教跟一般家庭信仰的道教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一個是強調互相愛戴,一個是著重在親屬這樣吧,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很研究啦,只是道教不會每個禮拜聚會~所以才會這樣想~~

今天真的很充實,雖然有時還是會感覺到挫折,但至少是有收獲的,希望可以繼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