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魯巴斯部落 - D+7 天降神兵來保護你們平安長大

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了,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一點輾轉難眠,雖然知道星期六日還是會見到面,但是我的第二組今天就要解散了。

晚上睡覺是跟迦南教會的女生們一起,其中有一個執事也叫做佩茹,佩茹今年三十初歲(年齡是神秘地帶),她是迦南裡面特別照顧我們的人,也算是因為長輩的關係吧,加上迦南的人數龐大,然後我跟艾婕是看起來很孤單的兩個人,所以我們非常的喜歡佩茹,她會跟我們說一些關於基督教,關於這個營隊我們不太了解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總是處處的在感恩吧,早禱或是晚禱的時候,大家開口的為了營隊、為了學員、為了自己所在乎的一切來禱告,不是基督徒的我,也會開口來禱告。

:『親愛的主阿,雖然我還不認識祢,但是很感謝祢讓我們的營隊圓滿的、順利的走到這個地方了,謝謝祢親愛的主,祢保守我們的平安、保守我們一切都在祢的計劃之中,也希望祢可以繼續的帶領我們,不管是迦南教會,還是來自中華電信基金會的我跟艾婕,親愛的主阿,謝謝祢一直保守在我們的身邊,禱告奉主耶蘇基督的名,阿門。』

營隊的一開始,我們就去做了水火箭大賽的試射,小朋友今天看起來格外的安靜跟整齊,尤其是我那一整個營隊下來最吵鬧、最不安靜的第二組的小朋友。

 

從教會走到國小,大概是十分鐘的路程,一開始要出發的時候我就把小朋友由大到小的排好,並且告訴小朋友今天已經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了,要他們把運動家精神拿出來,然後在這十分鐘的路程裡,發生了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把手放在前面一個人的肩膀上,乖乖的,走到國小了。

我也不知道,當下就是覺得很想要哭,很謝謝他們,第二組裡面有一個比較大的孩子叫做思綺,思綺常常覺得不公平,很多事情都要禮讓比較小的小朋友,我也有解釋給她聽,因為妳是姊姊阿,所以姊姊保護、禮讓弟弟妹妹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而且他們還小比較不懂,妳阿是我們這組最大的姊姊耶。然後思綺就會開始也幫我管這些比較小的小朋友,覺得很窩心,謝謝這群孩子,在營隊的最後一天讓我知道他們其實很懂事、很乖巧,也謝謝他們讓我了解到,沒有什麼事情比能讓他們快樂更重要的了,即使我每天都在擔心我的蹲點紀錄片到現在的進度可能是零,我也覺得,在當下就是要讓我的小學員們來到這裡,是覺得很開心、很快樂的,在這個暑假裡面,爸爸媽媽也許沒有什麼空可以帶他們出去玩,沒有空可以陪伴他們,但是他們有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夏令營,魯巴斯教會的兒童主日學營隊。


下午的時候跟迦南的一個叫做岳臻的青年有一點衝突,就是下雨然後一個孩子淋雨了,我叫他快點去排隊吹頭髮,但是他跟我說他不要,我就有點大聲的叫他的名字:『王!俊!熙!』,結果他跑去找岳臻告狀,岳臻一來就態度很不好的問我:『妳為什麼要罵俊熙阿?』我心裡其實有點小委屈,覺得自己沒有罵他的本意,可能叫他的名字的時候大聲了點,然後岳臻又這樣,然後我就看著俊熙對他說:『我剛剛有罵你嗎?我是不是跟你說要趕快去吹頭髮,這樣是罵你嗎?』然後我就走了。

氣氛有點尷尬,後來也有跟岳臻說清楚了,可能自己也有很多個性上的缺失,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很多吧,我不是故意要那麼大聲,也是希望小朋友不要因為這樣而感冒了,不知道怎麼說這樣的感覺吧。

早上的時候也是因為我把相機借給小朋友讓他們去試拍,結果其中一個小朋友把相機摔到地上,結果就跟艾婕吵架了,她還在小朋友面前吼我!!大聲吼!不客氣!害我一直被小朋友說:『剛剛珮如老師被艾婕老師罵了,哈哈哈』。

總是會發生這樣的小插曲阿,也覺得好啦好啦,下次我借給小朋友相機也會好好的看著的,幸好相機只是有點小刮傷,不然我大概現在也不會在這邊平安地打著網誌了吧(誤)。

然後我們明天要去溪邊烤肉、跳水耶,覺得超酷的阿,期待期待。